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毕业那年,可笑?可哭?_750字

[青春征文]毕业那年,可笑?可哭?_75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毕业那年我们不哭,我们要笑着扔完课本,再各自走向远方。——题记

  一场考试分开了你我,这将意味着我们六年的感情将会变成拼图般的零碎,再想拼回在一起,可能会是“痴人说梦”了。那些在我小学生涯走过的人,好的?坏的?不过浮云飘过,但说起难过,谁不会说“毕业那年我可是没哭噢。”不过是死要面子罢了。

  回忆起毕业那年,我可谓是又想笑又想哭,在毕业那年,发生了许多新奇事,那一二事,记忆深刻,犹如繁星灿烈。

  笑?

  那年,马上要毕业的我居然收到了“死敌”的和好书。上面写着他对我种种的抱歉以及涩于出口的心中话,我越看越想发笑。“我还没说什么,他到挺主动!”我偷偷地把它给收藏了起来,在纸的背面写上“新交的好哥们”当今日再次翻开,已经没有了毕业那时的可笑之言,当我也再次与他谈起时,“哈哈,你还收着啊,我当时也是有些不好意思咧!”也许,在那年的我们才是最纯真的。及时再有什么“深仇大恨“也会在那时释怀。

  哭?

  我清晰的记得毕业那时,我们班举行了个毕业班会。节目不算太多,但一个普通的笑话却赢得了满堂彩。实话说来,其实当时那个笑话回想起来,并没有什么好笑的,可能是不想流泪的缘故,找个借口,多笑笑掩饰一下。不过,在某个角落里也会有人为毕业而偷偷流泪……是开心?还是兴奋?还是发自内心?昔日已成为历史,现在我们走在故校的操场上。望着红色塑胶跑道,跑道旁棵棵桂花树,沁人心脾,现在已是夏季,天气在偷偷的变换着,那年的现在,我们在这毕业……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回忆如沙漏般不断流逝,但,青春还在继续,我不会因为谁而放弃继续追寻我想要的青春。毕业那年,我没哭,我笑了。不信?你看!——后记

    初一:曹昊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哭,是离别的不舍;笑,是暂时的脱离,这是毕业季的两大情感主调。这就是我们的毕业,我们总是不愿它来临,但它终将到来。关于笑和哭,小作者也为我们说明了这两种情感的来源。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首先,对于“笑”和“哭”的感情,我希望小作者能用更多更完整的事例来展现,这样会更充实!其次,文章的结尾处用后记来处理,个人不建议这种方式,这样与开头并不吻合,其次,这样的方式也不利于文章的主题的表达,建议作者直接用一两句直白的话直抒胸臆,这样可能效果会更好!

  毕业,可笑,也可哭,释放自己即可!这些都是成长中最美好的回忆!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