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取经之路,大圣不倒_2000字

[大梦想家]取经之路,大圣不倒_200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悟空啊悟空,为师不会再念紧箍咒了……”

  奈何,唐三藏的呼唤声早已被甩在了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身后。

  一阵烟云飘过,孙悟空的脸上的表情在筋斗云中模糊不清。

  彼时的孙悟空,仍然顽劣。

  再数次被唐三藏误解之后,内心烦闷痛苦不已,准备暂时避避风头。免得再被念起咒语,疼的打滚。

  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

  被甩在十万八千里身后的唐三藏一等人静静呆望,这一次,唐三藏没有再继续念起那紧箍咒语来,只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他知道,此刻的自己只是一个凡夫俗子,前辈子再多的造化拯救不了他的肉眼凡胎不识好人心。

  罢了罢了,还不是都怪自己吗?

  众猴孙再次见到自己的大王回来了,早已激动地手舞足蹈。

  却又是别有一番洞天了。只见那前来相迎的猴长老已经苍老了,脸上曲曲折折的皱纹纵横着,孙悟空听着昔日的长老苍老的咳嗽声,心里更是心疼,“来来来,如今我倒要问问那阎王老儿,竟敢这般对待我的子孙!”

  两眼发出凶狠的光,口中说着就要动身前往地府。

  当日在生死簿上勾起的名字,竟然作用不起,那些天庭里的玉露琼浆呢?竟也没有作用?岂有此理!

  孙悟空却忽觉被那猴长老一把拉住,“莫要莫要!万物皆有定法,如何能够!”

  就算是齐天大圣,也忍不住龇起牙来,止不住的烦躁,“你如此尽心尽力的为我看守这洞穴,保我猴子猴孙井井有条,我怎能不为你也着想着想!”

  “是啊,大王!”

  “大王英明!”

  ……

  底下一众欢呼的声音,孙悟空这才发现都是些新生的雏儿,很多都是自己不认识的,而当年跟自己一起庆祝齐天大圣成立的长老,也大多驾鹤西去。

  孙悟空这才发现,这一去真的是许久了。而自己,虽然长生不老,却在这一刻感觉到了苍老。

  人真的能够长生不老吗?活了千百年的齐天大圣即使是在那五指山下度过了五百年都没有这种寂寥的感觉。

  只得狠狠地叹了一口气,“你只管好好休养,俺老孙定会将这里打理的比从前好,让你们都享福!”

  猴长老叹了一口气,“大王,你怎么又回来了呢?我们都盼着你成佛成仙,为我们猴子一族耀武扬威!”

  两行清泪流淌,这个猴长老一刻也没有为自己的苍老感到忧伤或者恐惧,却无时无刻害怕不成熟的猴大王赌气放弃这条光辉的取经路。

  那是一条多么光明的路啊,猴长老日日期盼着从霞光中迎来那个光辉的斗战胜佛,看见他脸上光荣的笑容,却并不想是以这种方式。

  若是光荣而归,也好给黄泉之下的牵肠挂肚的老朋友们带个音信,“别担心,我们的猴大王比从前更加厉害了!再也不是那个不被承认的齐天大圣了,不仅如此,他还为我们扬眉吐气了!”

  即便是死了也心安。但此刻活着的猴长老都嫌弃自己活得长了,害怕自己成为猴大王的负担,成为他取经路上的一个障碍物,顿时眼中的泪水更是收不住了,一遍流着泪一遍咳嗽着说,“猴大王啊,你一定要去取经,不为你自己就算是我们这些小的对您的期盼,我们都希望你回来的时候变得更加威武,哪怕只是一个耀武扬威的小佛也罢,只盼你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咳咳……一定要走完它……”

  猴长老已经活得够长了,为了熬到辉煌的那一刻,他曾无数次的期盼。只是这一次,他看到了他的容颜,在屏息中虽然没有看到他成仙,倒也是满足了,“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猴大王你……咳咳……”

  咳完了最后一口气,流尽了最后一滴泪,猴长老安然阖上了眼。

  往日英勇的齐天大圣此刻没有再说一句话,他只是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心中有泪而无法流出。

  静静的呆望着出神,有一瞬,竟然真觉得自己已经早已不是自己了。

  却又还是当初那个自己。

  大闹天宫,无所不能,游走在水陆空三界,纵横驰骋。让众仙拿他没有办法,还反被将一军,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有了那火眼金睛。

  手中的金箍棒驰骋天地,脚下的筋斗云十万八千里。

  但纵然有七十二变,一切却都回不去了。孙悟空这才发现,自己所真正自豪的,原来是那些年威风凛凛后的内心对猴子一族的自豪感。

  就算天底下没有一个人承认自己是齐天大圣,所有的人都认为那只不是一个臭招牌而已,却总有那么一个角落,他们无条件支持你。

  “齐天大圣威武!”

  “大王雄健!”

  ……

  入耳不绝的欢呼声,仿佛让他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猴子猴孙们永远都在,他们年轻的面容永不更改。

  但是孙悟空终于也知道了,就算他有七十二变,能让瀑布的水倒流,那时光的水也无法倒流了。

  “俺老孙去也!”

  一众猴子猴孙看着眼前突然消失的猴大王,有些困惑,也有些不解,但是不舍中却仍是欢呼的,“大王又去取经咯!长老的长老辈曾过说,只要等到大王回来,那又将是不一样的模样了!”

  “是啊是啊!我们就等着大王回来吧!”

  ……

  又是十万八千里。

  “师傅师傅!”远远地,唐三藏就听到熟悉的徒儿的声音,眼睛已经跳起了欢喜的光彩。

  忙下马相迎,深切的呼唤,“徒儿!徒儿!”

  轻轻扶起了跪在地上的孙悟空,脸上一种羞愧难当的表情,“都是为师的错!”

  孙悟空赶忙将师父扶上马,“师傅你这是哪里的话,我们师徒四人本就该一心,师父有师父的好,徒儿有徒儿的能力,这两样啊,哪个都不能缺。否则,这西天,是去不成了。”

  唐三藏看到徒儿这么通达事理,倒是颇感吃惊,但是内心仍有愧疚,“师父也并不想念那紧箍咒,师父也心疼啊……”

  “徒儿都知道!”孙悟空拉起乐呵呵的猪八戒和同样喜出望外的沙僧。

  “我们上路吧,西方之路,等着我们!”

    高二:刘 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