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我家的小狗_5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我家的小狗_50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丢丢”,是一只贵宾犬。

  它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毛发全身淡黄色,颇像一个圆圆的皮球,四肢、尾巴和其他狗没有什么区别,身长在30-40厘米左右,十分机灵、可爱,是我们的好朋友。

  丢丢有时候很温柔,有时候却很凶恶。说它温柔吧,有时是挺温柔,只要一见你回来,它就立刻扑上来,在你身边蹦蹦跳跳的,摇尾巴,用它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快给我点食物吧,我快饿死了。”那温柔的样子真可爱,可是它也有凶恶的时候,只要有生客进门,它可不这样温柔可亲,而是狂咬不止,为我们全家的安全分忧。

  它的吃饭,常常使我们发笑。它是吃狗粮的,当然也有吃肉,这样看着它很老实。其实,它总要等我们吃完饭过了一会儿,它才肯吃,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看见我们吃的美味佳肴,总是歪着头看我们吃,好像在埋怨:“不公平,不公平!我也要吃美味佳肴。”看着它可怜的样子,每次我都偷偷给了它一块骨头,它总是摇着尾巴,跑到角落去慢慢“享受”。

  丢丢还是一只小狗,它非常胆小,每次它犯了错,比如说打碎了碗,咬坏了东西……,它就躲进一个墙角,把头伸进去,用尾巴哀求你饶过它。你见了它那可怜巴巴的眼神,绝不会打它,它是那么生机勃勃,天真可爱。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丢丢。

  四年级:李朋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观察细致,想像力丰富,运用拟人,比喻等手法,使生动活泼,引起了读者的兴趣。对于塑造人物,表现中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读起来亲切自然可信。思路清晰,节奏明快。

  文章中对小狗的外形描写十分到位,活灵活现,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增加些具体的事例会更加丰富,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