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成长的故事——想念“破洞”牛仔裤_15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成长的故事——想念“破洞”牛仔裤_150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着形式越来越多的破洞牛仔裤,我的心里不禁泛起了一阵又酸又甜的滋味……

  前几年很流行破洞牛仔裤,作为我家“时髦大师”的妈妈,也迫不及待地给我买了一条。说真的,这种牛仔裤既透气又舒服,我根本找不出缺点,妈妈更是一个劲儿地夸我穿的好看,所以每逢不用穿校服的双休日,我就会迫不及待地穿上它到外面去兜风,总感觉神气得很。

  一个暑假,我们回老家见外婆,我照例穿上我那破洞牛仔裤,想着一到就要向从没看到过破洞牛仔裤的外婆好好介绍一番。经过几个小时的高铁,我们终于提着大包小包到达了站点,几个小时的车程在我心里显得异常漫长……

  走进一个弄堂,一股清新的故乡味扑面而来,我深吸一口气,啊!好熟悉的味道!”走到底就到了“妈妈说。我们悄悄推开外婆的房门,只见她正在缝袜子呢,缝制机克塔克嗒地响着。”外~婆~我们来啦~“我撒娇着扑向戴着老花镜的外婆。”呦,你们来啦!怎么想起来看我啦?来,让我看看,最近我们的外孙女有没有长高呀?“我帮妈妈放好行李,转过身去指着破洞牛仔裤对外婆说:“外婆!您看!最近流行这种破洞牛仔裤,是不是很好看呀?“不知道外婆是没听懂还是没听见,这回她竟然没有热情地夸我,反而皱了皱眉,我以为是外婆的颈椎病又犯了,赶紧跑过去给外婆捶背,这时外婆才渐渐露出往日欣慰的笑容。

  知道外婆平时舍不得买东西,后面几天我和同时兼“财务部经理”的妈妈去逛了几天街,毫不吝啬地买了十大箱东西,而我那条破洞牛仔裤因为脏了而待在了家里等待洗衣粉的“洗礼”。回到家,看着屋里大包小包堆着外婆今年生活的必需品,妈妈这才拍掉手上的灰,满意地笑了。

  估摸着我心爱的牛仔裤大概洗好了,我就迫不及待地到阳台里去看,一看,便傻眼了:那有什么破洞牛仔裤,衣架上整整齐齐地挂着妈妈的几条褪了色的短袖衫和外婆的衣服。我的破洞牛仔裤呢?我以为是外婆帮我放好了,便到外婆房间里去看。外婆买菜去了,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可是最醒目的还是桌上的牛仔裤。我的破洞牛仔!我兴奋地跑了过去,拿起它左拍右拍,还好,它还在呢!

  激动过后,我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我仔细端详着那条牛仔裤,惊得大叫一声,上面的破洞全被缝的整整齐齐,虽然还剩下几个幸免逃过一劫,可是这已经只是一条普通的牛仔裤了,哪还有往日的“光鲜亮丽”,我伤心地坐在地上,心里有说不出的懊悔。没多久,外婆回来了,还不明实情的外婆笑嘻嘻地对我说:“我的小外孙女啊,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呢,你瞧,你的裤子上磨出那么多洞,也不知道补一补,可不能着凉了呀,我都帮你补好了,下次别磨破了!”“外婆,是您缝的?”“是啊,怎么样,外婆的手艺……”这怎么可以缝呢,现在流行的就是有洞的呀!这下好了,被您一缝,像什么样子啊!”说完,我摔门而去,留下茫然的外婆……

  剩下的几天里,我再没跟外婆说过话,外婆则像个做错事又不知道错在哪里的孩子,表现的非常失落,伤心……时间变得很快,一转眼我们就要走了,而我没有留恋这个曾经让我期盼过无数次的地方,甚至还打算再也不要来了。外婆的泪水滴在心里,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听妈妈说,外婆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只好天天看着我的照片发呆……不久,外婆就走了,永远地走了,我突然非常想念她,想念那被我弃之一旁的“破洞”牛仔裤,懊悔、内疚、沮丧、悲伤纷纷涌上心头,我好像也变得茫然无措……

  一转眼,五年过去了,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一个成熟的姑娘,破洞牛仔裤的形式也越来越多了,而我忘不了的,永远是那条被缝好的“破洞”牛仔裤……

  五年级:陶昕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以感受开头,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以轻松愉快的语气,向我们娓娓道来,令人回味无穷。

  小作者通过牛仔裤寄托对外婆的深刻感情十分巧妙,语言叙述完整流畅,整体不错,希望小作者再接再厉,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