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PK赛]渐渐长大_550字

[正能量PK赛]渐渐长大_550字

2016-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挥手告别了童年的美丽童话,伸手迎来了青春的懵懂,在这懵懂的青春里,我们渐渐长大……在成长的过程中,有那么一个人让我学会不放弃追逐梦想,有那么一本书让我学会要好好爱自己。

  坐在书房里的我正看着手中捧的一本《女孩,你要好好爱自己》是收录大概30个跟女孩有关系的成长励志短文,以女孩“自爱”为主题展开一系列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温暖的疗伤故事,每个故事都在讲述历经挫折的女孩积蓄实力,直面人生的积极态度,也是女孩面对青春的自白书。

  当我看到那句“有很多人会问,有那么多选择,你为何偏偏钟爱文字?”时,在想如果是别人问我,也许我会说“文字能使我忘记烦恼,文字能教会我不放弃,所以我钟爱文字。”是这本书让我学会好好爱自己。

  我有一个梦想与一位作家独木舟年少时的梦想一样,是渴望成为一名作家,能出本书;有一段时间,我差点放弃与遗忘了梦想,投稿数次犹如石沉大海,学习繁忙压力大逐渐导致我把梦想遗忘在角落里,那时她的书让我重新拾起梦想,时光总是不留情,总在不经意间偷偷流逝,往事在时光里灰飞烟灭,却在记忆里生根。

  时光荏苒,往事让我们长大,当我们再回忆起往事时,也只会嫣然一笑……

  时光,静悄悄的走了,我们也渐渐的长大了。

  初二:薛莲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心里过程真实细腻,人物的想法、态度在读者面前一览无遗;从自我反思中寻求人生得失,在悔悟中流露真情,字句铿锵有力,震撼人心。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写作重点不够明确,前部分讲的是《女孩,你要好好爱自己》这本书,并未深入讲解,紧接着讲到了钟爱文字上面,跳跃幅度较大;最后讲述的是梦想与现实的差距,通篇下来,并未围绕"正能量"三个字进行。

  建议作者首先找到文章写作的重点,处理好每段的转折,使其更加自然,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