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我为交通拥堵献计策_550字

我为交通拥堵献计策_550字

2016-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天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站在八达岭高速的过街天桥上向北看,常常是川流不息的车辆,一眼望不到头的红彤彤的车辆尾灯。而这还只是北京的交通拥堵点之一。北京是我国的首都,可是大家现在都称它为“首堵”,虽然是开玩笑,也充分反映了北京交通拥堵之严重。

  交通拥堵既是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的反映,但也存在中心城功能和人口高度集聚、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度增长、高强度使用、公共交通吸引力不够等问题,亟需采取综合措施应对和解决愈演愈烈的交通拥堵。

  我的建议有:

  一、加快新城建设,疏解中心城人口加快教育、行政、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向新城配置。鼓励就近就业,减少市民出行需求。小朋友也不用一大早起床,赶往很远的学校。爷爷奶奶也不用坐车去很远的医院看病。

  二、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中心城干道路网系统建设,特别是城市快速路网和轨道交通建设。大家可以坐快速公交和地铁上班、上学等。

  三、调整停车收费标准重点拥堵路段或区域交通拥堵收费,在非必要情况下,大家就不出行了。

  四、改进工作方式大人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和弹性工作制,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五、倡导绿色出行提倡大家近距离骑自行车出行,或者步行。既锻炼了身体,又缓解了交通压力。

  六、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交警叔叔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停车秩序管理。

    五年级:薛懿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