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印记_900字

印记_900字

2016-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躺在繁星点点的夜晚里,记忆的枷锁突然被打开。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碎片拼凑成美好的回忆……记忆中好像总有一抹身影挥之不去,我追上前问:“是你吗?是你在我记忆中留下伤疤的你吗?”为什么每次想起你,我就会想起那些关于你的美好回忆?没错,一定是你,我印象最深的你。

  在一个凉风习习的秋天里,我认识了你。

  在一个暴雨倾盆的夏至里,你将要离我而去。

  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吗?

  我总是这样,凝望着星空,凝望着回忆。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看星星。所以我每天都会拉着你的手到院子里看星星。我躺在椅子上,伸出那细嫩的小手,在深蓝的天空上圈着,点着,数着:1,2,3……你听了我稚嫩的声音后总是忍不住发笑。在深蓝的天空上忽然又多了一只粗糙的大手,“天空就犹如天堂,每一个死去的生灵都住在那儿。几年之后,你将一个人来到这里,发现天上又多了一颗星星。”你顿了顿,‘哈哈,先不说了。你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我想成为你心中的一颗星星。’“什么意思呢?”我挠着头,百思不得其解。“等你长大之后就知道了。”

  从此,我一直想快点长大,明白那句话的意思。可是渐渐地,我发现我错了。三月份时,你硬拉着我去看星星,才偶然发现你苍老了许多。银发在风中飞舞,脸上也起了许多褶皱。但唯一不变的是你对我的爱,当你再一次想要抬手摸我的头时,却显然吃力了许多。

  再后来,你再也没有带我去看过星星了。同样是三月份,你被送进了医院,全家人为你奔波至今。为什么,仅仅一个月就变化那么大呢?

  天,不断的开始下雨。一颗星星都没出来过……现在我长大了,开始像你一样喜欢看着那些天真的孩子数星星了。却显然有些不自在。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在某年某月某一天,我偶然走进一家名为“星童”的店里,里面摆满了各种小孩子的玩具,衣裳……

  于是,星星敲起它的节奏: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

  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点光温暖孩子的心

  ……

  爷爷,你听到了吗?这些就是你在我脑海里留下最深的印记。

    五年级:赵思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