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听说,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_2000字

听说,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_2000字

2016-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楔子]

  那天,易晨对琉璃说:“我喜欢你。”之后,琉璃便开始躲了。

  她害怕被他找到。他却渴望找到她。

  琉璃是班里的宣传委员兼乖乖女。但是,在亲人朋友身边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毒舌女。

  易晨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学习成绩虽然不怎么样,但是却有很多女生的追求。

  追求者里面,琉璃曾经是其中之一。

  这期的画报主题是关于爱。琉璃不觉的想到了

  ——爱情。

  是的,爱情。多么美好的一个词,给了多少人幸福,又给了多少人痛苦和绝望?琉璃想起了书上说的“爱其实很平凡,是很伟大的平凡。爱情就是当你知道了他/她并不是你所崇拜的人,而且明白他/她存在着种种缺点,却仍然选择了他/她,并不因为他/她的缺点而抛弃他/她的全部,否定他/她的全部。”

  那天,她看见了他。她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叫做一见钟情。但是当她看到他时她的心跳加快了。

  琉璃那牛奶般白皙的脸庞,涌起了一阵红晕。

  “琉璃画报做好了么?”小柒问道:“这次的风格跟以前不一样呢,琉璃你恋爱了?”

  “诶……?”琉璃怔住了。

  很奇妙的一种感觉是,曾经的陌生人,突然之间成为了自己的整个世界。

  是啊,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喜欢到会每个早晨等他进校门后再进去;喜欢到会每个中午都会在饭堂等他拿了饭再去拿;喜欢到每个下午都会去天台偷偷地看他打篮球;喜欢到无法自拔了。

  “没有啦,喜欢和爱怎么会一样呢。”琉璃口是心非地答道。

  是的,爱和喜欢不一样。

  喜欢是,希望寂寞的时候,无聊的时候,伤感的时候,找个人说说话。

  爱是,在任何时候都想跟他分享,快乐的时候甚至希望把所有快乐都给了他。

  喜欢是,在很久很久没联络的时候,接到他的电话,然后笑着听他说话。

  爱是,在几天没有联络的时候,着急得的打电话给他,然后忍住眼泪笑一笑。

  喜欢,只有不在一起的时候,才惦记着对方。

  爱,是哪怕是在一起,每一秒钟也都在思念思念他。

  ……

  那天,还是像往常那样,去天台看他打球。

  只是,今天他不在。

  他没有去打球了。

  [尾声]

  “琉璃,是不是你把我东西收起来了?”一道正急忙寻找东西的身影无助地喊着。

  “你妹啊!谁拿了啊!打篮球打得厉害又怎样啊!东西丢了就知道找我!”当初的乖乖女已经变成了现在这个毫无形象的泼妇了。

  “当初真的是喜欢错人了,居然喜欢上一个外表像乖乖女,实际上却是个泼妇的人……”易晨毫无所谓的说出口,却惹来一阵咒骂。

  “你以为我喜欢你阿,还不是看在你先跟我告白的份上才跟你在一起的!你有多喜欢我你自己心里清楚!”琉璃好像生气了。

  易晨瞥了眼,魅惑的眼睛看着琉璃:“我早就不喜欢你了。”

  “你!”琉璃薄樱般的嘴唇紧紧的抿着。

  “现在是爱你。心会跳多久,爱你就会爱多久。”

  ……

  “哦。”琉璃将那份不好意思使劲地压抑了下去。

  “为什么不是“我也爱你”而是“哦”啊!!”很少见易晨这么激动过。

  “因为,我只会对我最爱的人泼妇。”

  喜欢,是一种心情。

  爱,是一种感情。

  喜欢,是一种直觉。

  爱,是一种感觉。

  喜欢,可以停止。

  爱,没有休止。

  喜欢一个人,特别自然。

  爱一个人,特别坦然。

  喜欢一个人,有时候盼和他/她在一起。

  爱一个人,有时候想和他/她在一起。

  喜欢一个人,不停的和他/她争执。

  爱一个人,不停的为他/她付出。

  喜欢一个人,希望他/她可以随时找到自己。

  爱一个人,希望自己可以随时找到他/她。

  喜欢你,却不一定爱你。

  爱你,就一定很喜欢你。

  哎呀之前那个没放好完整版的!!终于给我找到了!!!

  就这样当做冒泡凑个数吧!!!

    高二:陈静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