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痴_600字

书痴_600字

2016-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冰心奶奶鼓励我们:“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我非常喜欢与书籍交朋友,书能带给我们许多知识,也能在我无聊时静静地陪伴我。几乎每天写完作业后,我都会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不能自拔。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明白了如何更有效地读书,如何合理安排读书时间。

  我的邻居好朋友宁宁有一本书《宝葫芦的秘密》,内容十分吸引人。她答应借我看,但是两天之内必须还:“要言而有信哦!”我答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一定按时还!”

  晚上回家写完作业后,我就开始抓紧时间看这本书。“叮铃铃!”晚上十点到了,淘气的闹钟提醒我该睡觉了,可我却丝毫不理会它,继续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中。突然,妈妈对我喊了一声:“都几点啦,还不休息!”可是,书还没看完。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把书塞进衣服里,捂着肚子,边跑边喊:“我肚子疼,要上厕所!”躲进厕所,坐在马桶盖上,继续遨游在宝葫芦世界中。还没有把书看完,听到响声,转头向厕所门口望。发现妈妈在厕所门口等我:“先睡觉,明天再看。”

  上床之后,我假装睡觉。等妈妈房间熄灯之后,我偷偷地打开台灯,光线调暗,继续把书读完。也不知是几更天了,我才迷迷糊糊睡着。第二天早上,我的眼睛非常疼,而且肿了。妈妈发现我几乎通宵看书的事情,语重心长地说:“虽然看书是好事,但是也要注意保护身体,劳逸结合。”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书也不是一日能读完的。读书要量力而行,合理安排,劳逸结合。

    五年级:薛懿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