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不负浮生梦一场_800字

[青春征文]不负浮生梦一场_800字

2016-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如墨一般纯粹。星辰漫天,宛若珠玉;残月如钩,摄人心魂。

  乌江上吹来的风缭乱了你的发,你孤独的身影融入这画一般的夜色中。凝望着那半残之月,你凄凉一笑,仰首,饮下一口壶中烈酒。

  这口酒,浓烈。让你忆起你辉煌壮美的一生。

  铭记着先人“楚虽三户,亡秦必楚”的豪言,在江东父老的声声叮嘱下,你跨上乌雅马,历史从此刻发生转折。霸王举鼎,天下谁人不识君;战马奔腾,一代战神终崛起。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楚人一炬,可怜焦土!你撕碎了秦朝千万世的愚梦,让“西楚霸王”四个威风八面的字烙上泛黄的史书。你站在咸阳城楼之上,眺望着如画江山,心中编织着复楚的美好梦想……

  可惜美丽是易碎的。你苦笑着,饮下一口泪酒。

  这口酒,酸涩,让你想起梦想的破灭。

  你终究抵不住胜利的海洛因,变得不似曾经,贵族气让你一堕到底。失去民心,失去支持,失去了那么多温暖的目光,却不在乎地高坐王椅。骄兵必败,你亲手打下的江山,却被小弟刘邦夺去;打着民心的大旗,他步步为营……你痛苦,你绝望,你向天鸣不平!可依旧无力回天。乌江畔,悲伤的楚歌凄切刺心,你触到了日落西沉的痕迹,任由为数不多的将士们接踵离去。接受那结局的来临……

  迎着那苍白透明的月光,你缓缓饮尽壶中酒。

  这口酒,醇厚,让你悟到这一切存在的意义。

  强者的路注定是孤独的,英雄的路注定是痛苦的,而你却同时选择了这两条路。经历了那么多辛酸与痛楚,仍未迎来美好的结局,这是遗憾么?不!无论成败,无论功名,历史不以此论英雄。只要心在,梦在,奋斗过,实现过。史书上便会有属于你的浓墨重彩的一笔。生亦何欢,死亦何妨?不过天边浮云罢了。

  就让这一切,结束罢。

  你怅然地望了一眼江的那畔——那是你的故乡,近在咫尺,却如天涯。你拔剑而舞,银光交织。剑锋偏转,你淡笑,血似残阳。

  垓下风凛冽,楚歌声悲切。多少风云,多少心泪,终于尘埃落定,消散在风中。

  物是人非,曲终人散,唯心魂永不逝。烽火连天,好似云烟过眼;烟花易碎,历史不争是非。云无心,花无泪,哀筝一曲终离别。

  心无痕,事无常。不负浮生梦一场。

    初三:张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借自己的笔触,给项羽写了一封自己的思念信件。文字的激昂抵挡作者那颗愿意为项羽正名的心。文字的优雅也阻止不了情感的表达和宣泄,对于小作者的作文功底,值得我们肯定。文章潜在的排比句式也让这份情感显得更加饱满丰富!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结尾处似乎有些凌乱,层次的欠缺让这样的主题显得有些不够鲜明,建议作者重新出发,将结尾做一番修改,几段的排比对于结尾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希望小作者考虑下我们的建议!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