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无题_1200字

[青春征文]无题_1200字

2016-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早晨寒风凛冽,菜场里虽是人头攒动,但挡不住从缝隙里漏出的丝丝凉风。我将两手抄在口袋里,耸着肩膀在人群中追寻着妈妈的身影,跨着大步跟上她。走了没多远,我闻到一股浓重的血腥味,皱了皱眉头,一眼就瞥见一抹浓重的血红色,我被吓了一下,毕竟来菜场这种经历已经很遥远了,冷风吹得我大脑迟钝,这是妈妈笑着唤我过去,我心里不情愿,但还是挪了过去。

  我站在卖鱼摊前,有点发怔,仔细看着盘中鱼头,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鱼头侧放在盘子上,断裂处还流着鲜血,我断定这条可怜的鱼已经死了。我不忍的想要转过头去,却忽然发现它还活着!

  活着啊!鱼儿瞪大了眼睛,张着厚厚的鱼唇,大口喘息着,它每喘息一下,残破的身体就渗透出血,一点一点,像是从生的缝隙中寻找光明,它拼命睁大眼,费力地扭动着残缺的身体,笨拙的,向前蠕动。

  ——它已经失去了柔滑的身体,和时刻包围着它的水了。

  我咬着嘴唇,心头大痛。它做错了什么?

  明明什么也没有错,只是小心的活在世上而已,却以这样惨烈的形式死去。

  ……鱼儿痛的快要昏过去了,它想像往常一样摇动着尾巴,在水中游动,一会儿游到这里,一会儿游到那里——它们是水中的精灵;可是为什么呢?

  怎么动不了了呢?

  它惊愕的发现,自己已然失去了身体,它用起最后的力气,使劲将头部向后仰——

  原来,是真的没有了。

  它仍凭自己掉落,“呯”的一声,撕心裂肺,沉重的疼痛伴随而来,可是,真的还想再游动一次。

  于是,它慢慢向前探了探身,然后,不甘的死去。

  鲜血依旧流动着,证实着它曾经活过的事实。

  卖鱼的摊主正开心的将鱼递给客人,客人是个老爷爷,他面无表情的拿起袋子,转身离去。摊主是个年轻女人,身上穿着破旧的衬衣,黑色的皮围裙,手上沾满了血,我知道,这个女人手里满是生命。

  我痛恨她,她结果了那么多条生命,为什么不自己去死呢?

  真是让人恶心,眉开眼笑的用鱼儿的生命来换取金钱,不过一瞬就取下一条性命。这无疑是令人厌恶的。

  我冷冷的瞪了那女人一眼,可那女人却忽然笑了起来,温和的看着我:“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我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她又热络的妈妈交谈去了。我心中犹疑:这女人……真的是个坏女人吗?

  其实,她似乎也没做错什么。若不是为了生计,谁会愿意在这冷风中杀鱼呢?反观我们,也不过是吃着肉,然后再去谴责别人如何如何。

  其实我也是个伪善的人啊,不过是因为看到这鲜血横流的场景而内心愧疚罢了。

  后来,也就是现在了,我想起那条苟延残喘的鱼依旧心有戚戚。我无法忘记那双瞪得大大的双眼,写满痛苦与悲伤,就好像人失去了双腿,它不是因为疼痛而悲伤,只是因为它的尾巴,那给予它自由和快乐,打从出生起便跟着它的尾巴,被砍掉了啊,那是唯一能证明它人生价值的东西,我想,让一个人剥夺自己的信仰是否也是这样痛苦的呢?那些印度苦行僧受苦受累坚强活着也不过是为了信仰,悲哀而幸福,我啊,连人生价值所在都不明,只是在盲目活着,没有寄托,死无所依。

  恐怕死时回忆起的,一片混沌,郁郁而终。

    初二:魏晓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在小作者这样的年级,能有着对于生与死,有着对于生命深刻的体验,难能可贵,首先值得肯定!小作者用别样的视角为我们展示了对于其他非人类生命的重视,“鱼儿瞪大了眼睛,张着厚厚的鱼唇,大口喘息着,它每喘息一下,残破的身体就渗透出血”,这些对于鱼儿细节的描写,都是在刻画小作者认识到的生命,这些细节正一点点地触动着小作者的内心,文章中这样的细节俯拾即是,可见小作者对于生活的认真观察和对于素材的收集以及思索,值得我们一起学习!

  无题虽然也是题目的一种选取方式,但是,对于一篇有深度游思考的文章来说,能够选择一个有深度的标题很显然对于文章主题和情感的表达起着更大的表达作用,因此,建议小作者能够参照整篇文章,选取一个靓丽的题目,来为文章增添光彩!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