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如果可以重来,我依然爱您_1200字

[大梦想家]如果可以重来,我依然爱您_1200字

2016-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逝去,永不停息。岁月以使您的头发变得花白;使您额上的皱纹更加明了清晰;使您的腰啊,快弯到了地上。有时候,我真怕您的生命被上帝画上了句号。

  您哪,总是有操不完的心。别人都说“养儿防老”“女儿是贴心小棉袄”,您这两样可都有份,两儿一女。可是,我看到的却只是您一天天的劳累奔波,一天天的为我们担忧。有一次,我听您和隔壁的王奶奶闲聊。“孩子他爸,你身子这么差,三个孩子,为他们操那么多的心,累吗?”“不累,不累,看着孩子们的一天天成长,我心里甚是欣慰。但愿他们将来都有出息,都考上大学,我就心满意足了”“唉,真是苦了你了”。我躲在门外偷听,眼泪不禁在眼眶中打转,愣是没让它流下来。那一刻,我暗暗发誓,我一定,一定努力学习,考上县重点中学。不仅为我,也为我的父亲。

  去年,我实现了当年的夙愿,考上了县重点中学。当我把录取通知书交到您手上时,您瞬间老泪纵横,不住的喃喃的说:“真好啊,真好”。第二天,您破天荒的叫来了咱家的亲戚,当天杀了一头猪,炖了猪肉,为我举行了一场庆功会。在庆功会上,平时不大爱喝酒的您也喝了几大杯,脸上泛起了红晕。当您在次举起酒杯的时候,我把您拦住了。“爸,别喝了,您已经喝多了”。“没事,今儿我高兴”。当亲戚们问到您是怎么教育我的,您神采飞扬的说:“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大字不识一个,今天我儿所取得的成绩,全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那天之后,我头一次看到您把腰板挺得那么直。

  在中学上读了一学期后,回到家,我把学费单交给了父亲。“学费总共三千,去掉我这学期的奖学金,还有我攒下的钱,还剩一千九”,“没事,你放心去读书。学费,爸会想办法的”。这时,我看到父亲的眉头紧锁。我知道,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这不亚于天文数字。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家中的门会在凌晨四五点钟打开,在晚上七八点钟闭合。我每天早晨起来发现,父亲卧室的烟灰缸中总是满满的都是烟头;每次看到父亲时发现,父亲的眼中布满了血丝。母亲对我说:“这是你父亲为你赚学费呢”。我根据母亲给我的地址,找到了父亲的工作岗位。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马路边的那条黑狗也吐出它那红红的舌头。我躲在父亲周围的某一个角落,默默地看着父亲。此时的父亲正头顶着烈日销售着商品。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上滚落,他的衣服早已被浸湿。一个壮汉来到了父亲跟前,他不停地用手捏着父亲摊上的菜,但就是不买。父亲似乎对他说了什么,不一会儿,父亲就和那个壮汉争论了起来。父亲摊上的菜被壮汉扔到了地上。最终,在周围人的指责下,壮汉冷冷的扔下五十元,扬长而去。父亲弯下腰去,捡起那五十元,拍了拍上面的尘土,郑重的装进了兜里。我在也不能抑制住我的感情,哭着跑回家去。父亲晚上回来后,什么也没有说。等到我开学的那一天,父亲把学费如期交给我,他的嘴愈张愈合,像是要说什么,但又没有说出来。

  父亲啊!年华的流逝可以改变容颜,但却改变不了你我的父子情深。看吧,曾经被大家一致公认的帅小伙,现在却变得瘦弱不堪。翻开那些陈旧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的那个英俊潇洒的男人,我想,那是我的父亲吗?

  啊!父亲!我为有您这样的父亲而感到自豪!如果可以重来,我还愿依偎在您的身旁;如果可以重来,我依然爱您,爱您。

    初三:韩轶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