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6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敢于坚持,梦想彩虹总有绽放时

2016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敢于坚持,梦想彩虹总有绽放时

2016-05-1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作文素材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荒野猎人》获得最佳男演员奖项,22年的陪跑历史终于结束。

  莱昂纳多22年里曾5次获得奥斯卡表演类奖项提名,终于在2016年2月如愿以偿地捧得了小金人。

  记忆中还是《泰坦尼克号》上风华绝代的少年杰克,如今已然成为风度翩翩的中年大叔。除了奥斯卡之外,小李子可是获奖无数,什么金球奖、柏林电影节、美国演员工会奖等等,但唯独缺的就是这个分量极重的奥斯卡小金人。如今,他凭借自己的实力和演技终于如愿以偿。

  “奥斯卡奖的小李,诺贝尔奖的村上春树,格莱美奖的水果姐”,因为“一直在提名,从来没获奖”,这3人已成为“陪跑界”的三巨头。在2016年2月,小李终于率先退出这一团体。任谁都能看出,为了得到这座小金人,他到底有多拼命。

  着名导演马丁·西科塞斯(MartinScorsese)曾经这样评价和他合作过的莱昂纳多:“他是具有表演天赋的一代年轻演员中的一个。但是当他成为一个超级明星时,他就要做出选择。这对他来说是很容易的:他大可以在自己舒适的家中选择那些商业性的,惊险动作角色。但是他却选择走另外一条不同的更加冒险的道路。”

  这一次小李子是真的把命豁出去拍电影了,这也完美诠释了他为艺术献身的精神,借这部电影也可以看出一个人,为一个梦想,究竟可以有多拼。

  二、构思点拨

  我们以为我们很努力,但是不知道可能比我们优秀很多倍的人比我们还努力很多倍,看看奥斯卡新晋得主--小李子吧!陪跑奥斯卡22年、无数次希望又失望;一次次失败后再坚持;为了本届影帝,不惜增肥、自残、爆丑、甚至面临生命危险!

  22年的光阴不长也不短,足以让一个男孩成为一个男人。朋友圈有人说,小李得奖之后,会不会觉得从此生无可恋,就此堕落消沉下去呢?谁知道呢!但是有些人总是会让你出乎意料,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非要去和人家拼实力;明明可以安静做个美男子的,却偏偏要时不时彪悍一把。想想他已经尝试过纪录片,也试过自己做制作人,谁知道他的会不会下一个理想就是奥斯卡的最佳导演呢?我们一起等着看吧!

  一个人为了崇高的目标,长期不懈的付出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这一切告诉我们:成功最伟大的因子就是:持续不懈的努力!敢于屡败屡战的勇气!坚持梦想,你也可以!

  梦想,一定要有,因为它终将会实现。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一六年新年贺词。这是习近平第三次发表新年贺词,如果说去年贺词引用“蛮拼的”、“点赞”等网络语言,既接地气又引起国人强烈共鸣,那么今年贺词中的“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效果同样。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网上不是流行这句话么:“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有梦想,人生才有动力;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才更能体味到成功的喜悦。“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是追梦人,大家实现梦想才能推动中国梦的实现。实现梦想并不容易,所谓的天道酬勤,正需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让国人欢呼雀跃;每一个梦想照进心灵,国人的脸上都写满自豪。因为,这些梦想的实现,让我们每个人看到了国家的不断繁荣昌盛,看到了时代进步的刻度越发清晰,也不断感受到生活的富足、精神风貌的从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