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_1500字

[大梦想家]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_1500字

2016-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也许时常会有黑暗包围着我们,这时,总有那么一盏灯,适时地亮起,照亮我们前方的路。在我五彩缤纷的人生道路上,也有那么一盏灯——她为我拨云天日,驱散阴霾,虽然时光点滴逝去,但幸福永远荡漾在心头。

  记得那是三年前的一天,爸爸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得出差。只有我、妹妹和妈妈在家。吃过晚饭,我们匆匆洗了澡,便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我熟睡之际,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把我吵醒了。我隐隐约约听到了哗哗啦啦的声音,我本想继续躺下睡觉,但是我突然间想:哎呀,我怎么这么笨,肯定是下雨了。接着,我起身下床,把窗户关上,窗帘拉紧。当我准备继续进入梦乡时,觉得有点热,于是我随手摸了一下脑袋,不摸不知道这一摸可吓了一跳,我的头像刚烧的开水一样滚烫。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一定是发烧了!

  这时的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我想:不如叫醒妈妈吧!我转过身看了一眼妈妈,她睡得正香。我实在是不忍心打扰她,于是我决定自己来降温,于是我又翻身下床,我想小偷一样蹑手蹑脚的拿了一条毛巾,用水打湿后,我正准备用来降温,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猛然间倒了下去。

  第二天清晨,我被窗外的鸟叫声所惊醒,我发现自己穿着医院病号服。医院是我最怕的地方,难道我生病了?我惊愕地轻轻抬起头发现自己是在医院,我不敢相信,捏捏了捏自己的脸,发现这不是梦!之后我想起了昨晚的事。在一刹那,我的目光急切的寻找着一个人——妈妈。我把四周的人都打量了一遍,可仍是没看见妈妈。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人,我想她一定知道妈妈在哪。——护士,于是我急切地问:“护……护士姐姐……姐,你有看……见我……妈妈吗?”(因为紧张所以说话都结巴)。护士说:“这……小朋友,我……我不知道。”我觉得护士和我讲话很紧张,我猜想她一定知道妈妈在哪?但她又为什么不告诉我呢?难道有什么事?我意识到护士姐姐有瞒着我些什么事,但我却捉摸不透。

  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句沙哑的话:“晓珍?你醒过来啦?身体还有没有什么状况?”我转过身去,看见了一个憔悴但是面带微笑的人,我犹豫了,可是只犹豫了片刻,我便瞬间明白了,这是我的妈妈。我说:“妈妈,没事了。你……你怎么这样……憔悴……妈妈?”妈妈结结巴巴地说:“啊!晓珍啊,没有呀,妈妈怎么会有事呢!”说完,妈妈拉着护士走到门外,低声细语地说着什么。

  我觉得很古怪,便偷偷走到门边,只听见妈妈说:“护士,你和我女儿没说那件事吧!”护士说:“没有,我觉得您好伟大,昨天晚上下的雨,真可谓是倾盆大雨。可是您发现您女儿发高烧,不顾自己,冲在了风雨中。您明知道自己感冒了,不能再淋雨了,当您到达我们医院时,我们的医生发现了一把雨伞和倒在风雨中的您和您女儿。自己已经那么憔悴,却还要装出微笑,不让孩子担心,您为什么会这样做呢?”妈妈说:“你还太年轻。等你有了孩子,你就会明白,孩子就是你最宝贵的东西,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早已热泪盈眶,我哭着冲上去抱住了妈妈,我大声地地说:“妈妈,我爱你!”

  在这一刻,我仿佛又听到了那首使我记忆犹新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我深深的感觉到了妈妈的重要,妈妈就是一道阳光,照耀着我这根才刚发芽的小草;妈妈就是在我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失的一盏灯。妈妈,我永远爱您!

    五年级:丘晓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