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画一扇窗给自己_900字

画一扇窗给自己_900字

2016-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户,是阳光进出的通道,亦是乐观与豁达的表达。—题记

  通过窗户,我们可以看见阳光,可以看见希望,也可以看见未来。而这些都源自于乐观。只有乐观才能拥有阳光,才能感受希望,才能触摸未来。因为拥有了一扇窗,我们才拥有了乐观,才能在失败中突破黑暗,获得阳光;在失意中寻到方向,获的力量。

  乐观是人生道路上缺一不可的心态。正是有了这种心态,才让贝多芬在无声的世界中创作出震惊世界的名曲:《月光曲》《英雄》等,同时被称为“乐圣”和“交响曲之王”。才让霍金在全身瘫痪的状态下依旧可以任自己的思维翱翔于太空之中,撰写了科学巨作《时间简史》。被誉为“宇宙之王”。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德国着名音乐家,同时也是维也纳古典音乐的代表之一。但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光鲜亮丽外表的人物,他的成功之途却是充满了无尽的坎坷和艰辛。幼年家庭环境的贫穷和恶劣并没有阻碍贝多芬对音乐的热爱,以及他对音乐的独特才华。一次次坎坷中,他写出了第一部交响曲。但从1796年开始,他的听觉逐渐衰弱,这是他成就音乐梦之路上一个残酷的挑战。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战胜了个人的痛苦和绝望。苦难变成了他创造力量的源泉,而他却在这样非人的痛苦中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命运,完成了梦想。是乐观的力量,令贝多芬看见了希望,未来和阳光。

  霍金,科学圈的奇迹,一位真正的科学巨人。全身瘫痪的他,却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令人震惊的同时也为他感到惋惜和敬佩。但他却在如此环境中,依然沉浸,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他说:一个人身体残疾了,不能让精神也残疾。他对生活永远充满乐观和幽默的态度。即使一次次与死神交手,即使病魔把霍金囚困在了一个固定的区域内,他也是无限空间之王,是自己命运的主宰。霍金的事迹以及他乐观的态度让人赞叹不已,那种面对病魔与死神的淡然与顽强是常人望尘莫及的。

  画一扇窗给自己,为自己带来乐观,带来自信,带来向前的勇气。透过这扇窗的,不仅仅是阳光,亦是乐观,更有无线的希望与未来。让我们画一扇窗给自己,带着乐观与豁达前行。任淡然的心态进驻心灵;任乐观的微风抚平我们急躁的心灵;任希望的种子在我们心灵播撒。向阳光,向乐观,向希望看齐。

    初一:周钰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