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叶文玲给我的启示_650字

叶文玲给我的启示_65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叶文玲阿姨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做《我的“长生果”》,读完这篇文章,我从中得到了许多启示和感悟。

  叶文玲阿姨那种渴望读书的心情,我能理解,同时我也很敬佩。她最早的读物是被孩子们叫做“香烟人”的小画片。那是一种比火柴盒略大的硬纸片,正面印画,背面印字,是每盒香烟中的附赠物。她为了能够饱览那一大叠画片,不惜为其他孩子呐喊助威,只为了能看上一会儿。之后,她又看到几册真正的连环画。那些书让她看得如痴如醉、浮想联翩、落泪如珠。只要手中一有书,她就忘了吃忘了睡。她每天一放下书包就奔向书店,几个月了,书店里的书差不多都被她借阅了。她那种爱看书的精神让我更加敬佩。

  我同样喜欢看书。我特别喜欢往图书馆跑,一有时间就去那里看书。不过,我看书,并不是精读细看,而是囫囵吞枣。我看书,只不过是把内容看完了而已,把情节浏览了一遍而已。而叶文玲阿姨,起初虽然也是囫囵吞枣,不求甚解,但她从中受到了启发。从画片到连环画,从连环画到文艺书籍,从文艺书籍到大部头小说……渐渐地,她养成了做笔记的好习惯,但是我没有。我不仅没有做笔记,也没有进一步了解书中的不懂处。这一点,我自愧不如。

  叶文玲阿姨因为多看书,所以作文也写得好。我的作文也还不错。以前,我积累过一些好词好句,现在,在习作中,它就像酵母一样发挥了作用。但是,她的作文充满了真情实感,读出来,都会令人感动。可反观我的作文,平平淡淡,无滋无味。她的作品告诉我:作文,首先要独出心裁,落笔也要与众不同,要写出真情实感。

  这篇文章让我受益无穷。我从内心由衷地感谢这位女作家,是她的文章给了我无限的启示,让我一生受益。

    六年级:刘奕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