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生命源泉_900字

生命源泉_900字

2016-05-16 18:25:42

人不吃饭七天会死,而不喝水三天就死去。由此可见水的重要性,但现在的人们却不以为然,我举一个例子:假如地球是一个大水库,那么其中的淡水量只占百分之一,另外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海水或脏水。这些水是我们不能直接运用的。现在地球上的水已经越来越少。如果我们再不节约水源,那么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

 

如果我告诉你全世界每年约有两万人因没水喝被渴死,你会怎么想?在你看来一杯简单的水,可能就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

 

 有这么一个故事:在一个偏僻的地方,住着一户人家,里面住着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伯,他家的唯一水资源只有离家三四公里的山上有一个小水池。所以,他用水十分节约,早上三四点钟从家出发赶三四公里的路去取水。早上八九点钟才能到家,一个上午他煮饭、洗脸、冲马桶仅仅只用了一勺子的水;到了中午,它才用了不到半桶水;在晚上他用早上被太阳晒热的池水洗澡。这就是他一天的用水,就那么小小的两桶水。从这个故事我们就知道了水的重要性、水的宝贵。

 

 有一次,我和父母出去吃饭。在饭店的洗手间里,我看到一个水龙头开得很大却没人管。我问旁边的一位服务员阿姨:“阿姨,这水龙头怎么开得……”没等我说完,那位阿姨不耐烦地说道:“去,去,小孩子懂什么事?让它开着!又不是你付水费,走!”接下来,她就和别人说话去了,我好像听到这样一句话:“这个孩子真傻,水又不是供不上了,水用都用不完,干吗管这个!”那家饭店我记不清了,但那句刺耳的话一直在我心中回响,让我一辈子都不想去那家饭店了。水,真的用不完吗?答案是不。当这家饭店恣意浪费水,甚至以为水取之不尽时,有多少贫水山区的人们,正在极其渴望着一杯甚至一滴水,好滋润滋润他们干燥的口舌。

 

节约水的办法有很多: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大、小便后冲洗厕所,尽量不开大水管冲洗,而充分利用使用过的脏水 家庭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自行车、家用小轿车清洁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太脏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过后的余水冲洗……

 

      在此,我呼吁“节约水源,人人有责”!

    六年级:姜广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