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野草_800字

野草_8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午放学的时候在小区里逛了逛,想看看有没有苜蓿。许是去年年末那一场雪的缘故,小区里一些绿地大都荒芜了,抬眼望去,满目枯黄。

  不经意的,一抹新绿骤然闯入眼帘,我不由惊讶。细细瞧去,哦,原是几株不知从何处迁来此安家的野草,细长的叶子恣意的舒展着,柔弱的身躯,在和煦的春风中轻盈舞蹈。我想,若非绿化管理部门的疏忽,她们必定是不得存在于此的。

  我忽然来了兴致,颇有几分刻意的寻去。这仓促而生的野草,好似知道了我的意图,纷纷从藏身之处探出头来,这儿才三两丛,那儿便连成了一片。我如发现了新奇玩具的孩童,不停地觅求着,好像从苦涩的咖啡里品味了出丝丝缕缕的香甜来。

  在越来越多的绿中,我做了一个葱茏的梦,梦中零落着遍地的翡翠,梦中有最勃勃的生机,最坚韧的意志,最顽强的精神。

  我仿佛听到,那不屈的生命,在奋力的嘶吼,大声的宣告。

  我不禁低低浅吟:“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字一句,生怕惊扰了这些翠色的精灵。

  夏衍在他的《野草》中说:“生命开始的一瞬间就带着斗志而来的草才是坚韧的草,也只有这种草,才可以傲然对那些玻璃棚中养育着的盆花嗤笑。”

  人生在世,我们是否也当如野草?

  听,乌江畔又传来了春的气息,西楚霸王自刎的地方,新绿悄悄换了几番。在结束生命的前夕,项羽如果看见招摇的疾风劲草,如果有了“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顿悟,那么,改写历史,“卷土重来未可知”。

  面对苦难,那些低下高贵头颅的人们是可悲的——他们仅仅只是看到自己失去了太阳,便痛哭流涕,自暴自弃,最终,将再也看不到夜空群星的璀璨。

  人生在世,我们当如野草!

  史铁生在生命最美好的时刻失去了双腿,他日复一日游走于地坛,却没有就此沉沦,而是挣脱束缚,攀上了文学的高峰。

  谁说绝境中就不可逢生,要相信,生命原本就是一个不断受伤又复原的过程。

  站在这派绿意盎然面前,我又低吟出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高三:朱惠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