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又是一岁时_1200字

又是一岁时_12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日月轮回,容颜不改初衷;风云变幻,四季更替依旧。”用日月,用四季来代表母爱—永恒,言词确凿,意味尺颊生香。

  每年的*月*日,又是一岁时,母亲总是早早地为我筹备着生日礼物:有时是大餐,有时是电影,有时去游乐场,更多的时候是做完这些后去逛书店。母亲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言如玉;生日不仅要过得快乐,而且还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所以,在每年的生日那天,不管家里的财政经济有多困难,我都能如愿以偿得到我想要的书籍。

  还记得10岁生日那天,在书店,我看中了一套充满幻想与奇遇的历险之旅——《格列佛游记》,共10册,定价为198元。前言中的“小人国”与“巨人国”的字眼吸引着我,我觉得非买不可。当时母亲得了严重的感冒,我们计划买完书后,去医院打针,但钱没带够,而弟弟又吵着要买其它的书。这时,母亲并没有显出为难之色,反倒觉得很舒畅。她边微笑边咳嗽:“咳咳……咳,你也要那套,没关系,那就都拿下吧!”。“都拿下,哪有这么多的钱?”我一边心里嘀咕着,又一边用锋利的眼神削削不懂事的弟弟,而弟弟正沉浸在满足的愉悦里,对我的敌视毫无知觉。付过帐后,母亲的钱包成了破烂不堪的茅草房,里面只一张毛嗲嗲头像长江三峡蓝黑色——面值10元。这时,弟弟的两只小眼睛像两盏激光灯还在书堆里拼命地搜寻。我拉拉弟弟:“走吧!贪婪鬼!”

  弟弟赖在柜台旁不走:“妈妈,我还想买一本《俗世奇人》,看看内面的奇人到底有多奇。”弟弟故伎重演,他用哀求的口气对母亲说。“咳、咳、老板,多少钱?”母亲问。“12元,老顾客,收10元吧!”“拿了,谢谢!咳、咳……”母亲爽快地回答。我来不及阻止母亲,母亲已经付过账,把书放入袋子里了。“妈妈还要去打针,回家的车费都没了,怎么办?”我恶狠狠地责问弟弟。“傻孩子,车费没了可以走路;至于打针,我认为不是很紧要的事,回家后再打。”妈妈只生怕影响弟弟爱书的雅兴,忙抢着回答。

  回家后,她的感冒明显加重了,但她并没有去打针。我和弟弟再三叮嘱,她确说;“没关系,多喝些开水就会好的。”母亲的病拖延很长的一段时间才好,她面容憔悴了许多,苍老了许多……让人痛惜不已。

  以后的每年*月*日,又是我一岁生日时,我不再像从前那样:爱慕虚荣,懂得适可而止,量力而行。因为我不愿我的贪欲变成家里的经济枷锁,来禁锢着母亲的健康。

    高三:薏米莲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