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爱上春天的味道_1200字

爱上春天的味道_12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四月的雨,像纷乱绣花针,绣着春的腻。朦胧处,独嗅,那是春的味道。

  ——题记

  不知是谁打碎了翡翠瓶,像月亮一样倾泻下万顷的翠绿。梦起,我涉足春意的江南,烟雨朦胧,独灵一叶小舟,在春的绵绵处漂流。或许你爱春的风,春的艳,春的暖……而我独爱那绵长的小雨,嗅它轻灵在春的味道。

  盼春,在深冬里就埋下了我的秘密,等待着。等待小河里的冰裂开的一瞬,等待遥远的春雷隆隆地响起,等待嫩草再忍不住,破土而出。等待你呀!——我梦中的帘——春天的雨。将把我最深沉的秘密轻轻地告诉你——我春天的雨。

  而我终于把你等到了!像等待我的爱人一样。你藏在春里的暗香,轻舞在我的梦里。

  你看,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像一柔情的少女在缠绵悱恻吧。谁不愿抛却一切忙着的,想着的,轻轻地听她悄悄的情语,嗅她沁人心扉的香?但你别急,她要慢慢地揭开面纱,显露美丽。或许正如“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但又不然,她往往在你不经意之间绫舞在自然,又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悄然。

  你若是打开窗菲,伸出双手,让细雨润你的肌肤。就像你的爱人在吻你的唇,就像你和一位林波仙子喃喃耳语,更像你和这细雨一次亲密接触,让它以你爱的方式也同等的爱上你。我则爱撑起油纸伞,像徐志摩一样彷徨在悠长的巷弄里,但我比他幸福,因为我等待的丁香一样的姑娘就是这雨。有时我会将油纸伞抛却在街头,接受它真诚的洗礼,聆听它异样的故事,触及它的深情,嗅它淳朴的气息。这是春的味道!

  你再看,小桥边的垂柳,在和雨说着悄悄话。但也太不保密了呀,那嫩绿的芽不知不觉就冒上了枝头。远远的看,像一语诗情,不可言传,只在心底。小桥下的溪水,舞动着春的音符,鱼儿也忍不住游来听它吟唱,若是赶上那十里荷花盛开,这一景又令多少文人不惜笔墨,挥手写下春的妙语。大大小小的房屋,都沐浴在其中,缄默之中,定有深情。只不过,不为你我而知罢了。

  这小雨,难寻。但当它来了,就会缠上你。或许是弥补它的过错哩。

  亲爱的朋友,若是你还在忙碌之中。我将告诉你:千万不要错失了人生路途上的风景。这季节,何不带着愉悦的心情却踏春?我将和我爱的小雨撑起油纸伞,在春天的巷弄里等你。

  ——等你一起爱上春的味道!

    高一:杨玉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