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夏夜繁星_800字

夏夜繁星_8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难想象,夏夜没有繁星,会是什么模样。就如清风少了流云,蓝天少了暖阳。习惯了城市的喧嚣,不如与我漫步在乡间小路,悠躺在草地上。

  躺在宁静乡村的草地,仿佛与婵娟拉近了距离。明月和繁星镶嵌在深蓝色幕布上,耳边清风徐徐,宛若繁星的呢喃细语。依稀看见了银河,不知牛郎和织女是否仍在等候着对方?

  不远处,溪流在石缝间静静流淌,滴滴答答的唱着什么?石缝间不时闪烁着银光,我想那是溪流的泪珠。

  猛然发现附近还有一池荷塘,更是让我惊喜不已。朱自清就在这般景象中,写出了《荷塘月色》这篇美文。后来它又改编成了一首歌,但是总感觉少了那么几分韵味。想来辛幼安看到这宁静安详的景象,才吟出“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不知当他在困境中时,是否想起自己曾经在乡间小路这般安宁惬意?

  忽想起自己前两天听过的对子:东启明,西长庚,南箕北斗,朕乃摘星手;春牡丹,夏芍药,秋菊冬梅,臣为探花郎。这是乾隆出给刘长诰的对子。不知若无这对子,刘长诰还能否登上探花?

  正当无尽遐想时,不知是荷塘还是林间,响起了蛙声。顺着声音寻去,却忽无此音。无妨,不如傍花随柳,云淡风轻。

  想起《诗经》里的词汇﹕蒹葭,其实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芦苇。比如说其他的:月亮,也被称为婵娟、素娥、玉轮、玉盘、玉桂……想象一下,如果是诗经里的词汇全部都变成白话文,会少了多少诗情画意?

  溪间滴答声响起,蝉鸣渐入耳畔,蛙声轻轻和音,一副宁和之景。远处的小茅屋似乎有些不应景,无碍,更增添了几分乡村祥和之景。这明月如初,繁星如许,是否只与我一人相约?

  想起了一人之言∶“骨肉至亲,三两知己,清茶一盏,好书几卷;看陌上烟花开遍,柳丝如烟。似水流年里,读书,品茗写字,赏花,此生足矣。”的确,舍不得的好人生,不过如此。

  看着这良辰美景,怎能不忘了前尘往事。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云中月尚残。

    六年级:巩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