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母亲_750字

我的母亲_75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头蓬松的短发,标致的面孔,因为岁月而变得有些暗淡的面容,这就是我的母亲。

  她是一名护士,从小我们总是说护士是“白衣天使”,但看看我妈,我觉得并不是这样,她有时在我面前打电话或者跟别人聊天,总是聊到医院里的事情,她可能以为我并不在意,可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从中总可以感受到这份工作的艰辛与困难,要考虑家属的感受,要受到领导的批评,即使连夜的倒班很多人都会说“这是你们护士该做的。”小说、电视中,总把护士的形象美化,然而现实中,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护士没这么容易。

  小时候,因为爸爸在外地工作的缘故,我妈妈经常要上晚班,只能叫外公外婆晚上过来照顾我,有时候晚上六点出去,凌晨两点回来就只睡了一会儿就要送我上学,送完我之后才能回来继续睡觉,我也心疼啊,其实我可以自己坐车去上学,自己待在家里,但是妈妈总说不放心。

  妈妈的脾气不好,每次可能只是一点小事她就开始说我,我没有办法去反驳,她说过,每天工作已经很累了,回来之后脾气肯定不好,以后会注意。但是这句话并没有起到多大用处;有时候我犯错了,她会说:“有什么不满你说,给你机会你又不说,以后别乱发牢骚!”可是我想的是,妈妈当时那么凶,我要是把我不满的情绪再爆发出来,那场面不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了吗?

  母亲的味道,在我眼里永远是菜香,回到家能吃到一碗香喷喷的米饭和妈妈做的菜,那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家里有烤箱、面包机、绞肉机……一系列烹饪用具,妈妈总是帮我们做这个做那个,希望我们吃上自家做的食物,吃得安全放心。

  妈妈,不知不觉,您的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不知不觉,您的生日又过了一个我连生日快乐也没有说;不知不觉,我的世界似乎跟您又拉开了一点距离,但是,我永远爱您——我的母亲。

    初一:仓海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