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好老师_750字

我的好老师_75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都说,一位好老师的恩情可以让他的学生感激不尽。是啊!我是黄老师亲手栽种的桃李中的一棵,我的萌芽、生长,无不沐浴着黄老师的阳光雨露。

  黄老师是一位男老师,带着眼镜,和蔼可亲,包含着一股浓浓的书香味,让我们顿生好感,觉得这是一位好老师。

  从三年级起,黄老师就开始教我们语文了。记得第一次见黄老师的时候,大家见到黄老师是一位男老师,不由得目瞪口呆,十分感兴趣,继而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第一次见面,黄老师先自我介绍,接着用幽默的语言给我们讲富含哲理的小故事。我们对他的第一印象都很好,觉得这是一位饶有趣味的老师。

  接下来师生相处的日子里,更让我对黄老师刮目相看。黄老师仿佛一个无穷无尽的知识宝库,蕴藏着无数个故事。有时上课的时候,黄老师会将故事给我们听,故事生动而又有趣,我不禁听得津津有味,全班同学都沉浸在故事之中了。讲完后,黄老师还会提出几个问题让我们回答。一些同学胆子小,不敢举手,黄老师只得点名回答。黄老师在一旁帮助他,启发他。我们对黄老师的好感瞬间增加了。

  黄老师最大的优点就是负责任。这也是我最敬佩的地方。班里的作业一大堆,什么练习册、作文本、生字本的,黄老师都要亲自上阵。全班七八十个人,一个人就好几种作业,黄老师改这么多作业,还得全神贯注地上课。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

  黄老师传授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死知识,还教以我们做人之道。他常常以“小故事大道理”的方式教育我们,告诉我们一些生活中的哲理,我们都深受启发,将黄老师的话铭记于心。这不是应证了“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这句话吗?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是黄老师,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我,要爱祖国,要勤勉,要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我永远也忘不了黄老师!

    六年级:刘奕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