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原来我拥有这么多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原来我拥有这么多_10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姐姐”“姐姐”……一天不知道要被喊多少次,这个磨人的小妖精让你苦笑不得,能把一尘不染的家搞得乌烟瘴气,在你的床上蹦蹦跳跳……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集齐万千宠爱于一身,寄托着老一辈的迷信思想,注定了来到这个世上和你争夺一切,而自己,却只能莫名要担负着那所谓“姐姐”的称号,行使姐姐的所谓义务:宽容地与他分享食物,心爱的玩具,还有,父母的爱。

  似乎在家与父母的一切吵闹都是因为他,“凭什么?你们凭什么生他!生了他之后,你们每天就知道儿子没吃饭,儿子没睡醒”“多一个弟弟有什么不好,有一个保护你的人,长大了他还能帮你很多事呐”妈妈说道。我心里暗想:还帮我?到时候还不知道谁帮谁呐,指不定谁保护谁呢!

  而他的哭声总是能勾住所有人的目光,任何事都要先让着他,就是因为小,做什么都没错,不知为何,总有种莫名的心酸。都说他是孩子,要让着他,我又何尝不是一个未长大的孩子,凭什么要让我来承担这一切。总是拿过去的时候比,什么以前每家有多少个孩子,那是以前,这都是借口,整天一口一个儿子,每天自己放学回家他还一直缠着,每每说爱平分给我们,明明应该都是我的,为什么又打了折扣。我和他明明没有半点关系,当自己还没享受完童年的乐趣时,忽地挡在我与父母面前,笑嘻嘻地看着我,似乎在宣告他的无条件胜利。

  他渐渐长大,我也开始试着去接受他,他很懂事,或许是因为我对他的态度忽冷忽热,他一直很怕我,怕我和他玩着玩着,突然阴下脸来。说起来也是,对他那么偏激,他也有认知,有时在深夜,想想这些事,感觉每个人好像都不容易,父母为了讨老一辈的欢心,又要为他操劳几十年;而他,并没有任何的错,只是降临在这个世界,和每个人一样,受父母的疼爱。曾经的我,不懂离别,而现在,有形形色色的人持着各种理由离开,回过头才发现亲情才是最长久的,他2岁时,我摔伤了,他从远处扔下玩具,“我给姐姐吹吹,姐姐就不疼了。”其实很普通的一句话,现在想来还会模糊眼眶。

  人生的得与失,成与败,繁华与落寞,不过是过眼烟云,人难免会冲动,脑子发热,会没有安全感,会哭会闹会生气,但是当一切不开心烟消云散时,回头看看,那些你曾经狠狠伤害的人,还剩几个,至少,还有父母,还有亲人。

  原来我拥有这么多,而我却傻傻地说不公平,亲爱的弟弟,你能否原谅姐姐的不安与冲动,亲爱的父母,能否能原谅女儿的任性与逞强?

    初二:翟亚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