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宽容父母_1200字

[大梦想家]宽容父母_12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题记

  林则徐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孔子说:“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薛瑄说:“惟宽可容人,惟厚可载物”……“鲍叔荐管仲”、“休书六尺巷”、“廉蔺将相和”都是传诵不衰的佳话,自古以来,宽容就是一个备受讨论的话题。我们宽容过朋友,宽容过同学,宽容过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甚至我们宽容过我们的敌对之人,可是我们宽容过我们的父母么?至少,我没有。

  我们这一生注定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我们辗转于宽容与被宽容之间。我们可以宽容深恶痛疾的敌对之人,却总是伤害最爱我们的人,比如我们的父母。

  那天没有太阳,天色很晦暗,风也刮的很猛烈。父亲照例打开电脑看新闻和军事栏目,我在正厅抱着一袋子栗子看电视,笑得不亦乐乎。其实父亲是近来年纪大了,很少订报纸,订了报纸也不大能看清上面的小字,就常常打开电脑听听新闻和他年轻时就钟爱的军事栏目。忽然从侧厅传来父亲略带沙哑的声音:“欣欣,快来帮我看看这电脑怎么不动了呀?”“啊?真烦人!您怎么这么笨啊!来了!”我极不耐烦地拖沓着拖鞋,抖落着一身的栗子皮往侧厅走。进了侧厅,我就看见父亲苍老的脸上有些莫名的焦急和歉意,我并未在意父亲的表情直接检查了一下电脑,没有什么大毛病,就是缓冲的太慢了。我说:“等着吧,一会儿就好了。”转身离去,接着抱着我的栗子,边吃边看电视。但是当我看到一档亲子栏目时,我的愧疚从心底不依不饶的缠上身来,父亲是上了年纪的人,对电脑这一类电子产品自然是不甚了解,又怕操作不当耽误了我用电脑。其实就算电脑坏了不能用也是父亲花钱找人来修,我不用费一分心。但他还是如此小心,如此宽爱。我却是如此的不耐烦,如此的不肯宽容他的无奈与辛酸。

  我想起我小的时候,我和父亲坐在树荫下乘凉,他的左手托着一个柿子,右手拿着一把银亮的小勺,一口一口的把柿子喂到我嘴里。那时的我也真笨,总是把粘稠的汁液混着口水流到衣服上,父亲就一遍一遍极其耐心地给我擦,擦完了再喂,喂完了再擦。他用他的爱喂饱了我的童年。还有一次,过新年时我打碎了父亲朋友送父亲的一套茶具,父亲不仅没生气,反而说我打碎的好,“碎”“碎”平安嘛。还有那次……还有那次……父亲宽容着我的一切,爱我如斯,那一年,他是个38岁的温和儒雅的中年男子;我极不耐烦地说他笨,嫌他麻烦,这一年,他是个51岁的双鬓染霜的老男人。

  深深爱着他,但又倔强的我从不肯向他低头,可我的内心却早已充满了愧疚的泪水。我爱他和他爱我一样的深,也许错误的是我不会用爱来表达爱,而不是专横与倔强。每次想到此,都会悲伤,好想失忆、忘记。只是这情太深,这恩太重,我得用我的一生去承受。

  我愿跪在佛前祈祷千年,只求您多陪我几年。在此恳请天下的子女,多宽容宽容我们的父母吧!

    高一:刘京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