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爱上春天的味道_800字

[大梦想家]爱上春天的味道_8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春步德泽,万物生光辉”。我默默地反复吟诵,心中的诗意徐徐升起。于是,我遽然掷笔,纵然转身,望向窗外。

  只觉得满目展现了醉人的图画——春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这充满生机的五月天,悄悄地停留在人间。

  她的到来,使我的心中的大海激起浪花,抵挡不住她的力量,我驻足于这个青春世界,聆听着春的声音,寻觅着春的味道——

  春天在古人的笔下总是被渲染成绿色。生机如“万条垂下绿丝绦”,灿烂如“长江春水绿堪染”,宁静如“举头已觉千山绿”。春风拂过,吹起柳条,似乎总是夹杂着些许喜悦、些许欢畅,不仅让人眯上双眼,露出灿烂的笑容。

  每当读到这些诗句,我难免眉欢眼笑,为我能够激起共鸣而兴奋不已。可曾想起唐朝那个大文豪,那个屡试不第,再下第的孟郊。贞元十二年(46岁)考中进士,作《登科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也给我们后人带来春风得意这个成语,春天中有着古人的喜悦。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包含着拼搏的味道。从古到今,从科举到高考,虽然我深处高一,还是能够感受到高三学子在这春天中的默默拼搏。似乎春天给了他们什么?这或许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从内心的深处迸发而出,激励着我们不断地进取;或许是一盏明亮的路灯,无论面临怎样的黑暗,总是照耀我们前进的路;或许是一条笔直的公路,无论行走的怎样缓慢,终点就在前方。……没有春天,生命的天空就没有力量,春天中有着学子的拼搏。

  她,来得悄无声息,却冲洗唤起了所有的色彩。她,走的不留痕迹,却留下了一种潮湿的、发酵似的气息。无数嫩绿的幼芽从褐色的泥土中钻出来,在阳光下闪光。我不禁地仰望蔚蓝的天空,淡淡的一笑。此时云淡风轻,飞鸟远去,不留遗憾。

  风吹拂,水流淌。用缤纷的目光去看待世界,站在世界之巅,支撑起这个世界,顽强淡定;用宁静之心去感受世界,静静地驻足在人间,吐纳这幸福的香气,收获着灿烂与欢喜……渐渐地你会爱上它们。

  这便是春的味道,很淡,但我闻到了,在这个五月天。它们来了,我还在反复吟诵着——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高一:吕承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