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你还在我身旁_900字

[大梦想家]你还在我身旁_9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五年风吹雨打,唯你,还在身旁。

  ——题记

  赏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听细水长流,谢你——命运赐予我的爱,陪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春秋。人生的驿站一掠而过,我已失去得太多太多,感谢,你还在我身旁……

  你像荷,你似梅,你如松,有了你,我的岁月多了份清雅,添了份高洁,增了份傲岸。你是鼓,打出我生命热烈的况味;而你又是风,温柔地抚平我心中的伤口。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只因你在我身旁……

  静静地坐在岁月的河边,看候鸟掠过长空,观小鱼穿过激流,从光滑的鹅卵石中摸出一丝丝关于岁月的痕迹,从细碎的河沙中找回一块块关于记忆的拼图。你游走在河的上空,时而掀起几朵美丽的浪花,折射出我过往的光辉;时而为我扬起人生的风帆,为我指出生命的航向,带着我乘风破浪,冲向成功的彼岸!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只因你在我身旁……

  站在人生的平台,一次又一次放飞来自于梦想世界的纸飞机,可一次又一次的希望之火总会被无情地推到熄灭的边缘。是谁,在漫漫的长夜中为我重拾希望的柴木,重燃希望的篝火?是谁,在寒冷的黑夜中为我一次又一次送来温暖的问候?是谁,在孤寂的寒夜中给我最忠实的陪伴?是你,这一切的一切,都只因你在我身旁……

  风雨又来了,你在我身边;花儿又败了,你在我身边;寒冬又来了,你在我身边;希望破灭了,你在我身边……

  你我牵手,共闯激流险滩;你我牵手,共攀人生高峰;你我牵手,赏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听细水长流,谢你——命运赐予我的爱,陪我走过一个又一个春秋……

  感谢,世事变迁,唯你不变,仍在身边……

    初一:柯可

  评语:该文语言优美,众多意象的运用显示出作者文学底蕴丰厚,如荷、松、梅、鼓、风等。

  文章中间灵活运用众多诗词,如:候鸟掠过长空,小鱼穿过激流,化用了毛泽东《沁园春o长沙》:“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又如:带着我乘风破浪,冲向成功的彼岸,化用李白《行路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都显示出作者丰富的文学知识储备。

  该文看似结构松散、意象众多,但是每段结尾都紧扣主题:你还在我身旁。并且文章开头点题、结尾扣题都用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首尾呼应,结构严谨,是一篇优秀的习作。

  点评老师:孔依丹老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