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与日俱远的我们_2000字

[大梦想家]与日俱远的我们_20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我认为蝴蝶很美,它有着华丽雍容的外纱,蝶翼轻逸,常环绕在我你之间盘旋起舞,可我认为我你之间的友情更美,它拥护着两颗散花飘零的心在岁月的轮廓上持久地驻守,好景不长,持久并不是永久…——题记小时候

  小时候的我们,有着纯真稚嫩的脸庞,有着心无旁骛的心灵,有着一段如彩虹桥般绚烂的友谊…曾几何时,这一切的一切都如春雨一夜昼即去地消失呢?

  篮球场上陈设依旧,因是秋末,银杏树上的叶子如雨般凋落,清风拂动,以致枯叶连同枯叶蝶在斑斑痕迹的石椅周围盘旋、飞舞。

  回忆中的熟悉场景亦是如此,两个小顽童肩并肩坐着,有着聊不完的心事,有着谈吐不完的玩笑话,有着最单纯最青涩的脸孔,在我们看来,我们互相不必拘束于大人们的严格管教,淑女风范不适合在我们倔强的心上套下光环,你一席干脆利落的弯卷短发,豁达开朗的性格陪衬得你像个男孩子,眯缝着的眼睛笑起来如月牙般优美的弧度总能使我压抑的心如石击水、水溅花、荡涟漪般释放长发及腰,我则扎着稍斜的马尾辫,大多数人眼中乖巧的模样,竟不知晓柔弱外表下敷衍着的毅性。“你说,我们能够一直在一起玩吗?”“那是肯定的啦,我们如胶似漆,没有谁能把我们拆散的!傻丫头!”“好,一言为定!盖章!”这一句誓言经过流水行云般的时光,我曾经认为会很美。那时我认为你是我人生的导航,是我生命中的最美篇章,落叶蝴蝶是我们友情的标记。

  两颗稚嫩的心,经过甘甜雨露的滋润,冒出小芽…

  寻寻觅觅,携手共舞

  小时候,你我和邻家几个小毛孩经常混在一块东闯闯、西闯闯,还号称什么“冒险先锋队”,家喻户晓的我们一起上山野营找地瓜、攀爬小丘赏月吃月饼、在土坑里烤红薯、上后山打山泉水、折千纸鹤祈祷世界末日不会到来的傻事无一漏过,甚至还去人迹罕至的地方扮演柯南,常把“真相只有一个”挂在嘴边,研究这块地方之前会不会是海洋。回到家,衣服总被我们弄得一塌糊涂,总会有新花样呈现,对此父母总是告诫我们这不要那不要的,我们两个相视一笑、思绪早飘到外边去了。

  “你们这些家伙能不能等等我?喂!不和你们玩了!”这句话是我的口头禅,你和几个小孩总喜欢和我耍着玩,骗我掉东西了,我下意识地转头俯瞰大地,好不容易才领悟到我被耍了,在等我扭转头之前,你们几个早就如同脱缰的野马朝偏僻的地方跑去,我气急败坏地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眼前氤氲成一片雾气,向你们喊了这样一句话,你果然受骗,第一个停住了脚步向我招手示来,我则屁颠屁颠地追上来。不知为何,我始终愿意一次次地被耍,你则是肇事者同时又是我的安慰者。

  两颗稚嫩的心,温暖流年,芳花绽放…好景不长,偶蝶逆飞

  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曾经青涩的脸孔略显成熟,我已是短发,你还是未变,我还是喜欢到我们小时候打成一片的地方回味,你却沉沦于小说中,无法自拔。

  多少次,我日复一日地来你家找你,你一开始总喜欢在客厅览阅电子书,对于我的到来,你也是回以一笑,继续归于正事。我默默地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你单薄的背影,时间如行云流水般转瞬即逝,我的思绪也如排山倒海般翻涌着,应该是过了很久,你杳无音讯,好似是忘了我的到来,渐渐地,你连客厅都不待了,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不知你你是在忙,还是在刻意躲着我。

  这些我都能理解,在创新班竞争的你,压力很大,但那一次,我深知,我们的友谊已被某物羁绊着…

  那天我经过你家时,哭闹声传来,我不解地望门里看了看,你妈妈紧接着来,拉开儿子衣袖看着其手臂手臂那红红的牙印,怜惜极了,在儿子抽噎的声音里了解了来龙去脉,转过怒紫的脸,径直朝你攻来,用前脚跟狠狠地蹬了你几脚,不解气,又拿了棍子朝你身上乱打一通,在不远处的我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出,更不敢阻止,你终究是看到了我,本是倔强的脸上,竟流下了泪。

  你背对着我,不想让我看到你狼狈的模样,在记忆里你很少哭,哭的原因都是妈妈重男轻女,而我总是在一旁安慰你,依旧把最温暖的臂膀留给你,你又总是破涕为笑,我喜欢你笑的样子,很美,如白莲子般的纯洁。我悄然无声地来到你的身后,小心地拍打着你的背部,这熟悉的动作让你也略微惊讶,也有些生疏,你终究是拿下了我的手,留下“你走吧,我想静静”这样一句柔弱不胜衣的话,这如同霹雳般击中着我的心,我怔住了…偌大的房间里,只留下小小的一个我和那无源头的回音,阳光浮动下,金色的粒粒灰尘环绕着你落魄的背影,原本星星点点般耀眼的你唯有缕缕萧瑟共枕。

  两颗成熟的心,风雨波折,花草荣枯萧疏…

  酸楚之情油然而生,秋叶随野草的悸动掠过石椅,指尖划过,壮烈落地,明年再见。

  小时候我们无话不谈,今时未及千沟万壑的距离,我理应企及与靠近。在不久,我希冀,你我的嬉戏背影在灯火阑珊处,拖着长长的背影,那注定很美,比蝴蝶还美。

  真正的友情是时间所冲淡不了的,相反,时间却是对友情的一种考验,多大的理由都是掩饰,对虚伪外壳的一种敷衍,我不想我们之间美好的友谊画上句号,不想它像电视剧般虚假,若是,那么让它一直演绎下去吧…

  长大后,我更认为蝴蝶很美,与日俱远的我们,背靠着身体,感受着相互的呼吸、心跳,若时间可以证明一切,请让我们的友情延续。

    初二:吴欣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