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爱上春天的味道_1000字

[大梦想家]爱上春天的味道_10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唉,又是个漫长寒冷的冬。艾春趴在窗前,满目的白色。冬总带给她一种深深的落寂,尽管这样,她依旧喜欢冬,喜欢那毫无生机的味道,也许是因为,冬和她太相似,她的世界是白色冰凉的,她的房间是白色的,她的球鞋是白色的,甚至她总爱穿白衣,爱买有着白色封皮的书。失落的时候,她爱嗅着雪的气息。去年她把儿时白色的洋娃娃们埋在雪地里;每次,她把不堪入目的小测卷丢在雪地上,看着白色一点一点地覆盖鲜红的分数,却埋葬不了心中的疼。“哇哈哈哈!”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在操场上空回旋,艾春独自一人静坐在长椅上,看着那群蹦跳着的同学们,目光定焦在一名笑得露出两排牙的女生身上。她叫欢,一班之长,有着令人羡慕却不可及的优异成绩,弹得一手好钢琴。更重要的是,她的周围似乎只有欢乐的洪流。艾春不禁自语:“欢的世界就像——”

  “春天。”这个词从艾春口中跃出,那么自然,不加思考。是的,欢像春天,阳光,希望。

  时常有同学邀请艾春加入游戏,她总是冷冷地拒绝,那不是她该涉足的国度。仅仅因为,在这个尖子班里,她的落后,她的自卑。

  艾春有了个新邻居,她从未在楼道上与他(她)碰面,因为,艾春总是很早很早地起床,向学校进发,一路踏雪;总是在全班同学走后才回家,很迟很迟。

  新邻居搬来后的每个夜晚,艾春被一首乐曲所吸引。她知道,是新邻居在演奏,那旋律与她钟爱的《荒凉之冬》截然不同,它洋溢着浪漫的味道。艾春想,她是喜欢这首乐曲的,欣赏时,心情也随着音符变得明快,这是从所未有的感觉。

  元旦联欢会上,欢演奏了那首乐曲,刹那间,艾春明白了什么。

  那夜,她叩响了新邻居的门,迎面而来的果然是欢的笑脸,她热情地邀艾春进屋……

  “我想我喜欢那首曲子。”艾春说。

  “我也喜欢,它叫《春之歌》。每夜,我都要演奏它,那会给我带来美梦。”欢笑得依旧那么灿烂。

  无形中,她们走近了,欢带着艾春听春天的歌,赏春天的画,品春天的诗,剪春天的纸花……艾春觉得,自己白色的世界正一点一点缤纷起来……

  艾春爱上了春天的味道……她尝试着将房间染上五彩的色调,穿亮色的裙子,窗户上贴满了欢赠送的纸花。她不再将自己孤立于友情之外;不再垂着头尝冰凉的雪糕;不再把很低分数的卷子葬在雪地下;不在早早到校,迟迟归家;不再恐惧,不再自卑,不再孤单;不再迷恋冬。

  艾春为苍白的日记本绘上了春天的景,并在上面写道:“爱上春天的味道,你的世界便是春。”

    初三:罗婧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