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征文]我的母亲_900字

[母亲节征文]我的母亲_9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母亲长得不怎样,淡眉毛,小眼睛,宽鼻子,身材微胖,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普通。

  她对我很严,小时候不准我做一些我想做的事,总是让我学这学那的,说是为了培养我的兴趣爱好。每当我实在不想学时,她就会在我最心爱的电脑上设置开机密码。该怎么办呢?我只得好好学习,母亲一开心,电脑上的开机密码就没了。长大了些,母亲就开始让我补习英语。我不知道母亲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那时我们学校的课程上并没有英语。一问母亲,母亲就说:“人家城里的孩子像你这么大早就学英语了,咱们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说真的,我讨厌补习。

  母亲特别爱干净,家里总是整整齐齐,一尘不染。她喜爱干净几乎到一种痴迷的程度,不管家里谁把她的劳动成果给破坏了,她都会对其大发雷霆,连父亲也在她面前碰过壁,我就更不例外了。有一次,我把从书柜里拿出来的书看完后,直接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母亲看见了,走到我面前就是一顿呵斥,吼得我的脑袋嗡嗡直响。其实在我看来这真的没什么,不就是把书放在茶几上吗?为此我和母亲生了好几天的气。

  虽然母亲对我很严、很凶,但她也有温柔的一面。

  母亲平常很温和,说话喜欢笑呵呵的。她非常关心我,天气冷的时候总是问我穿得少不少,去外面感觉冷不冷。有一次天气变化得很快,一下子冷了起来。坐在教室里的我没准备充分,手指被冻开了口子。回家后被母亲看见了,她心疼地摸着我的手,道:“叫你戴手套你不听,现在好了吧。”虽然嘴上责怪着,但母亲却给我端来了一盆热水,用热毛巾轻轻地擦拭着我的被冻伤的手。我仍然能记得当时的感受,仿佛一股暖流从手上涌入心里,只觉得全身一下子热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在外面和小伙伴们玩,由于没注意到前面的方向,一头撞在了铁门上。瘆人的鲜血不要钱似地汩汩流下,我慌忙地跑回了家。母亲看到后吓坏了,脸色苍白地急忙带着我上医院。在医院做手术时,剧烈的疼痛让我忍不住发出阵阵呻吟。母亲就在我旁边,我不知道母亲当时是什么感受,但当我无意间瞟向她时,只见她用手捂着嘴。母亲哭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她哭。

  以前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写母亲,可当真的写下来时却发现:原来母亲一直都很爱我。母亲啊!您是翅膀,给予我力量;你是阳光,给予我温暖;你是清泉,给予我甘露……

    初二:张松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