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繁华落尽人亦空_1200字

[青春征文]繁华落尽人亦空_12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对你说,爱是美梦,你便点一盏灯给我看。我说爱是,冷暖自知,你便做了冬天的花和夏天的雪给我看……但你最终还未能伴我走过繁花似锦的人生旅途。

  自我记事以来,我便记得,你总是带我去那热闹的集市。炎炎夏日,走在集市的路上,我总爱将瘦小的身躯躲在你宽阔的脊背后,以避免烈日对我的侵蚀,而你褶皱的眉头却在燥热阳光照射下,渗出了密密的汗珠。冽冽冬日,你会故意挺直脊背,为我遮挡彻骨的寒风。而你却在呼啸的寒风中微微发抖。面对集市的人潮,你用你宽厚的手掌紧紧握住我,带我穿过熙攘的人群,穿梭在拥挤的人海中。每当走到食品摊前,你就会问我要饼干吗?要水果吗?……也许那时我还小,我总会让你买各种零食,而你去从不拒绝,满足我的无限要求。长大后,我深深知道,你用你的脊背为我搭起避风港,给我诠释爱的真谛。

  我渐渐的长大,在家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是你依然会带我上集,问我要吃些什么,要买些什么。虽然我都一一拒绝,但临走时我的手里还是会拎着大包大包的零食。回家时,你背着手走在前面,我看到你的满头白发,心里隐隐的痛楚—你老了,陪伴我的时日,疼爱我的感情都在缩减!

  我记得你爱种菜、养花。春天时,你会用铁锹将菜园内的土翻整,种下一粒粒种子,精心的为它们浇水、施肥。让全家能吃上新鲜的时蔬。空闲时,你就会为各种成长着的花浇水,在你的悉心照顾下,它们如约的绽放出了绚丽的花朵,为温馨的小院氤氲了浓郁的风光,以报答你的灌溉之恩。那是站在花前的你总是面露微笑,那么和蔼,那么慈祥。

  你爱看小品,每次电视播小品时。你总会坐在电视前,看着那些滑稽的演员,露出会心的笑容。有时,我会坐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起看,一起开怀大笑。那时,幸福与满足涌上我的心头,成为了最美好的时光。我多么希望时光能永远定格在那一刻。

  然而这些都在那天成为了永恒的回忆。那天,当我匆忙赶回家时,你身体僵硬地躺在那里,没有一丝余温。我像小时候你握着我的手那样,牵着你的手,走在我如梦的路上。想到这里,我觉得仿佛有一股浓烈的雨水与泥土的味道在鼻腔里横冲直撞,不由得痛哭起来。任凭众人拉我抱我,我也不愿离开你半步。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够倒逝,让我再陪你说说话,哪怕只有短暂的几秒钟。

  望着带我上集的电动车还在,但它不会再载着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行驶在崎岖的路上。那些花依旧在那里开放,但它们不会在听到老人的喃喃细语。小品仍然在电视上播放,但不会再有一个老人坐在电视前大笑。

  每当想你时,我便会在夜里仰望漫天繁星,我相信你会化作繁星中的一颗,望着我前行。

  有人说,那边的世界是一个没有痛苦的地方,但我依然会深深地牵挂着你。除夕之夜,你还能吃饺子吗?元宵灯节,你还会挂灯笼吗?逢集之日,你还想逛逛吗?爷爷我想你了,在一个这样的日子里!在一个不是这样的日子里!爷爷,你在天堂还好吗?

    高二:董健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青春,不仅有同学、老师、玩伴的陪伴,同样,还有亲人的陪伴,这就是他们给予我们无尽的关爱和无声的关怀,小作者另辟蹊径,为我们展示了青春中亲情的力量和那无声的爱,"瘦小的身躯"、“褶皱的眉头却在燥热阳光照射下,渗出了密密的汗珠”,这些人物细节的描写,不禁让我们也一起感怀那些一起的时光,文章中事例的描述更是突出显示了小作者的怀念之情和曾经的那些过往岁月,即使已经远离自己,却依然铭刻心底……

  小作者在描述这样一份感情时,其实,如果能够选取一两个重点的故事进行叙述,可能给读者的印象会更深刻,这样有重点、有感情、有叙述、有情绪的文章才能更上一个层次!

  繁华落尽,别忘了身旁还有其他亲人的陪伴,好好珍惜,才不负众望……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