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韶华·故宫_800字

[青春征文]韶华·故宫_8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凉风起,蝶翼陨,信步故宫内,感天家风范,叹人生韶华浅。

  入午门,过太和门,至太和殿。我仰头凝望,能看到九重宫阙的琉璃金瓦在日色下闪耀起冰雪一样洁白的光芒,屋脊角安设十个脊兽,各个神态不一,大殿内外饰以成千上万条金龙纹,京城的中轴子午线沿着龙纹石雕御路升上三台,从天子宝座下穿过。我仿佛看到大典之际,帝王御殿升座,脚下文武百官跪满一地。我仿佛听见钟鼓齐鸣,礼乐齐奏,王公百官的朝贺之声不绝于耳。历代帝王在此君临天下,尽享尊荣,不禁感叹,天家风范,尊贵威严啊!

  过中和殿、保和殿,跨乾清门,越乾清宫、交泰殿,至坤宁宫。有明灿的日色顺着熠熠生辉的琉璃金瓦纷洒而下,婉转入殿,照在殿内的翡翠画屏上,流光飞转成金色的华彩流溢。我仿佛看到身着一袭明黄宫装的女子半倚在榻上,明眸微垂。我仿佛听到殿内钟漏的滴答声伴着女子的幽叹飘渺而来。历代皇后安居于此,荣华正盛,不禁感叹,帝室殷厚,荣华富贵啊!

  穿隆福门,过隆宗门,进慈宁门,至慈宁宫。阳光晴好,空透了一般,烙在万寿长春的支窗上。我仿佛看到身着一袭寿康团纹明黄宫装的年迈妇女头上戴着黄金凤冠,右手持一串翡翠佛珠,闭目轻语,慈祥安和。我仿佛听到佛珠啪嗒声混着妇女轻念佛经的声音传入耳来。历代太后颐居于此,静享富贵,不禁感叹皇家富贵,金雕粉砌啊!

  我静默地走在甬道上,鞋底踏在青石上的声音如此沉闷,仿佛听到风中有女子轻叹: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当我终于明白人世间的荣华权势终究不过浮华浪荡一场,生命的最末,到底是无尘无埃的明镜台时,我的生命已经结束了。江湖子弟江湖老,深宫红颜深宫凋。其实,是一样的。我抬头看时,紫霞早漫满天际,金阳的余晖也在一丝丝收敛。

  出得神武门,看这一庞大的古宫殿建筑群隐没在余晖下,心中不由感慨:在这辉煌的宫城里奇珍异宝故不可数,但五百多年的故事与情念更让人陶醉。

    高一:刘京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凉风起,蝶翼陨”小作者带领我们一起领略皇家典范——故宫的风采,作者按照地理位置的顺序为我们展示了故宫每一个区域不一样的风采,入午门,出得神武门,这一路的风采都尽收眼底,“屋脊角安设十个脊兽,各个神态不一,大殿内外饰以成千上万条金龙纹,京城的中轴子午线沿着龙纹石雕御路升上三台”,这些细节的描写,让这个故宫都变得不一样了……

  文章整体感较好,但是我希望能够上升到自己的实际上,过去的故事毕竟已经过去,能够将这些情感和感慨延伸到自身的实际上,那真真才是极好的……

  韶华易逝,但这年青春,我们正好……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