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青春不朽_1200字

[青春征文]青春不朽_12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年轻的时候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

  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那么

  所有的

  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

  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

  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

  长大了以后

  你才会知道

  在蓦然回首的刹那

  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

  题记

  有些人走着走着,不知走了多少年,才忽然明白青春的消逝就如同樱花还没来得及绽放最美的时刻却早已凋零,只能感叹握在手中的时间已经溜得那么的快,那些还没来得及珍惜的青春却早已散场离开,微微回眸一笑,剩下的只是满地心碎的遗憾。

  我怀念那时我们一起走过刚被雨水冲洗过的大路上,闻到湿润泥土的清新芬芳,刚出现的小太阳大口大口吃着冰激凌,而小云朵在调皮的玩着捉迷藏,而我们也背着饱鼓鼓的背包边走边笑。纸飞机在给迷路的我们指引方向。背包里面有上好佳彩虹糖,大白兔果冻,米老头巧乐兹,星球杯,小熊饼,薯片和开心果,哦对还有一支笔。我们拿着泛黄的报纸放在大地身上,喜滋滋的坐在那里,吃着零食。

  那时候的我们天真活泼,似乎还不懂什么是愁,那时候我们只有语文数学英语还有大把的时间去疯,那时候我们越挫越勇,向着心中的目标不顾一切朝上奔去。我们一起玩过家家,一起堆城堡,你是王子,我是公主,我要等待你去拯救我。又或许腻了,我们又开始玩巴拉拉小魔仙,巴拉拉能量,小魔仙全身变。我们又开始做饭,用泥土做蛋糕,泥土溅到了我们脸上,我们祈图把它擦掉,可是用已沾满泥巴的手越擦越脏,最后索性就不管了。蒲公英似乎看见了,赶紧飞走喜滋滋的向妈妈告状。

  可是现在,看倦了童话听倦了甜言蜜语,只是想走在老巷里听听清风。其实我并不怕考不上一所很好的学,可是我无法看见父母眸子里流露出的失望,那是他们的希望啊。每遇到挫折时,每遇到嘲笑时,每遇到讥讽时,就会躲在一个无人知道的角落里蹲在地上默默的哭泣。有许多心里话也不再向朋友说,把自己独立在一个氛围内,在孤独中被迫成长。我们也习惯了孤独的习惯,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唱歌。当初定好的方向,在十字路口上,走走停停,却忘了当初的方向往哪里走。变得也越来越多愁善感,越来越坚强。

  但是姑娘,请你别忘记,那是你的青春,那是青春里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无论前方是满地荆棘,还是满城花开,请你朝着心中的信仰走,相信春暖花开。虽然我把我现在仅限的青春全部给了学习,但是我并不后悔,如果时间倒流,我还是会那么选择。因为我希望长大后可以骄傲的说出世界那么大,我能去看看。我希望可以去法国首都巴黎遥望浪漫的埃菲尔铁塔,我希望可以去日本东京看漫天飘零的樱花,我希望可以去希腊托里尼岛看一次爱琴海的日出。

  请别让你的青春留下遗憾,等你的理想目标奋斗成功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将来成功的你蓦然回首,将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会发现,你的青春不曾留下遗憾。

    初一:刘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我们走着走着,会突然发现青春易逝,还好,你的青春尚且正好,文章整体文字清新淡雅,似乎我们可以闻到一股清香,“刚出现的小太阳大口大口吃着冰激凌,而小云朵在调皮的玩着捉迷藏”,大量类似的拟人手法的运用,让整个青春都显得生动活泼起来,似乎青春就这样充满朝气的,对于年少时候的回忆显得自然、亲切,同时运用前后对比的写作手法,让我们可以感受到这种变化过程,这样的一种手法顿时让文章显得立体丰富,值得肯定!

  文章略微让我们遗憾之处在于,题记的选取方式让文章显得有些凌乱,对于这样一篇记叙文来说,最好的题记方式其实是一段话或者一个句子,不建议采用诗歌的题记,不仅在视觉上影响读者的阅读,同时从结构上也会对文章造成不好的影响,希望小作者好好考虑下我的建议!

  希望你的青春无悔,你的青春精彩,希望你的青春一路美好!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