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毕业在青春的那条单行道_1200字

[青春征文]毕业在青春的那条单行道_12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汽车声打破宁静,听得见却看不清,路灯下你的身影,是最远的距离,永远的距离……”

  我毕业了。

  夏日的阳光充斥这整个小亭子,亭子边的绿色仿佛要冲进亭中。阳皓轩坐在亭内的石桌旁,我走过去默默的坐在他的对面,两个人什么也没说——这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两人看着对方的脸庞,不禁想起了小时候。

  阳皓轩是我最好的朋友,无奈,两人有这泾渭分明的性格和截然不同的人生路线。他开朗,风趣,洒脱至极,就连决定命运的考试的漠不关心。我不淡内向寡言,还拘谨腼腆,更要命的是,我偏偏生了一颗踌躇不定的心。因此,我无法拥有他那样的从容与淡定。

  我习惯了死读书,他乐衷于游戏人生。他整天嘲笑我出来书本其他一无所知,我时刻打击他除了玩乐就只会拖班级和人民小康的后腿。班里许多同学都想不明白,成绩和性格有着如此天壤之别的两个人为何还能玩的那么默契?

  其实,我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它虽然整天自娱自乐,担任不能否定他合我一样,都是孤独的孩子。况且,在学习上历尽挫折的他,要想提起奋发的决心,谈何容易?我们彼此小心翼翼的维系这这份脆弱的友谊。它虽然嘲笑我是书呆子,却从不会逼迫我放下书本,随他去校外驰骋。我也一样,固守着心里的规则,从不刻意干涉他的自由。

  阳皓轩打断了我的回忆。“嗯,我,嗯……”他尽量显得潇洒一点,可他那磕磕巴巴的声音出卖了他。我淡淡地抬起头,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他。

  他终于恢复了从前的洒脱:“你还记得小时候吗?我一没事就趴在课桌上看你,好多人的误会我们呢。”

  “嗯。”

  “还有,每次放学你的嫌我骑车太快,怕撞伤,中说我不在意坐在后面的你的感受,可每次都很安全的好不好。”

  “嗯。”

  ……

  逐渐,晚霞飘上了天边,夕阳的余辉透过树叶隐隐约约地洒落在地面之上。阳皓轩一直在活跃气氛,但却总在我冷淡的神情上碰壁。“呀!都这么晚了,咱们走吧。”他刚要过来拉我,我却直接站了起来,故意用冷漠的眼神看着他,走过去撞开他径直地走进空无一人的教室。

  我不敢回头看他,到了教室里,看着那几张奖状,漫无目的地收拾这东西,眼泪一滴滴的砸在地上。我不是个软弱的人,但也坚强不到哪去。书上明明说沉默的离别不会让彼此太伤怀,但为什么还是会感到若有若无的酸楚呢?

  刚出教室就看到了阳皓轩那有点泛红的眼眶。他递给我一张手纸,两人心照不宣的谁也没说什么,慢慢地走出校园。到了十字路口,我第一次发现他回家的路很窄,而且是一条单行道,一条可以过去但没发回来的马路。我走上了另一边很宽的马路,她走上了那条单行道……

  他待在本地的学校,我按照父母的计划去了离家很远的学校。从此,两人几乎没见过面,见面了也只好故作从容的忽视对方。

  青春就是这样,有来的,有走的,谁在你身边就对谁好一点就够了。青春就像单行道,且行且珍惜。

  “我已用尽全身力气,依然不在一个世界里,那么让我最后我今你的手,一起说,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

    初一:王宇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青春是一条风景优美的道路,路上我们会有很多的同行者,我们一起走着走着,但是有一天,我们回过头再回望,发现那些同行的人都渐行渐远,最终形成两条平行线……小作者用自己的笔触写出了曾经的好友最终变为陌路人的故事,读起来有些让人心痛,让人无奈,但这就是青春啊……感谢小作者的思考为我们带来一个生动的故事,值得我们反思!

  文章中首先让人略感不足的是,文章的标题其实还需要斟酌一番,希望能够更诗意一些哦……并且希望小作者能够升华一下,能够让主题更加鲜明一些,提升文章的质感……

  单行道不可怕,因为青春总会有人离我们而去,也总会有些人来到我们的身边,学会珍惜,如此即可……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