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在路上,我拥抱了青春_1500字

[青春征文]在路上,我拥抱了青春_15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很小的时候,我就被告知,路上的某一个时刻我会遇到“青春”。沮丧时它会为你哭泣,高兴时它会为你开心。开始时的它可能如洪水野兽般可怕,但如果你驯服了它,它将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不管我愿不愿意,我拿着绳索上路了。

  二、

  懵懵懂懂地过完了小学生活,又懵懵懂懂的上了初中。身上突然多了许多责任,父母突然添了许多期待。有时,突然发现自己有些不一样了:总是依靠父母的我,现在也不愿向他们吐露心事;有了自己套上锁的小日记本;以前的玩伴,此时也很少联系;看到路边的小孩嬉闹,总会不住的出神。总感觉有什么不对劲,可话挂在嘴边吐不出来。直到自己第一次收拾了屋子,妈妈的一句“你长大了”惊醒了我。没错,我已经不知不觉的到了青春期,或者说,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

  三、

  我走了很远很远,遥岑远目,看不到它的一丝背影。疲惫的我找了一片树荫,在树下乘凉。忽然,我听见了别的生物的气息,马上警觉起来,沿着巨大的树身我慢慢转了过去。顿时,脑海里一片空白,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战栗。青春与我仅一树之隔!

  四、

  进入了青春期,我身上越来越具有青春期少年的那种反叛气息。有时会动不动发脾气,自己做错了事还不想承认,甚至和父母老师对着干。我不知道我这样做是为了什么,但每次这样做的结果是家长和老师都更加疏远了我。朋友们和我也不对付,甚至我以前的最好的朋友也离我而去。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红楼》,喜欢里面林黛玉高冷洒脱,于是干脆“闭关自守”,谁也不见。抄录了很多诗集,感叹一下世态炎凉。

  五、

  青春怒视着我,咬牙切齿,发出惊悚的声音。我也瞋目以对,手中扯着绳子。我先开始攻击,它也不甘示弱。几个回合后,青春与我都遍体鳞伤。

  六、

  上了初三了,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逐渐建立起来。老师们也对我加强了教育,我的学习态度很快转变过来。可成绩总是不理想,老师们给我一个词“积重难返”。果不其然,我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只好以择校生的身份进入高中。我对人生前景充满了沮丧和失望。

  七、

  我坐在地上,看着对面同样疲惫的青春,不知不觉中流下来眼泪。就在那时,我看到了它的眼睛,就像看到我的一样。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涌上心头。那句话就在嘴边,如此亲近而又遥远,如此欢快又令人伤心。我说:“你好,青春。”我们拥抱在了一起。“我没有什么能给予你的,但是,”它笑了:“我可以给你希望。”

  这就是青春!

    高一:安钊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样新奇的写法,让我们也不禁感慨,小作者大胆创新的写法,着实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这篇记叙文按照时间发展的顺序为我们展开了一幅青春历程图,原本青春就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一路起来,尽管坎坷,但依然坚持下来,文章语言文字大方自然,整体阅读感较强……

  尽管如此,但是文章缺少一个开头,这样的话会影响文章整体的层次和结构,因此,建议小作者增加一个开头,和结尾相呼应,这样的话,能够让文章更完整!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