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笔唱青春_1500字

[青春征文]笔唱青春_15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如旅,夹杂着我们太多的情感。我们的青春,可以哭,可以笑,可以疯狂,可以迷茫。我们勇敢过亦懦弱过,但我们不曾后悔。年少轻狂,我们做过太多放荡不羁,桀骜不驯的事,张狂却又幼稚的好笑。但那就是青春,属于我们的青春,属于我们的故事!

  ——引子

  那年深秋,与她们初识,五人围坐成一个小圈,略显尴尬的彼此看着。一个学习小组的我们,竟是不知道如何打破这沉寂的局面。最终,还是组里那个最可爱的女孩子,举着书,向我们笑问道:“英语不好,请教一下,这个单词怎么读?“心细的我们又岂能不知道,她不是不会读,升学考英语将近满分的她,只是为了让我们熟络才如此问道。彼此会心一笑,我们便是这样开始走进对方的世界。

  那年初春,我们已经无话不谈,最美好的,便是趁着体育课的空闲,悄悄溜到无人的地带。大笑着追逐奔跑。任记得,我们那天真单纯如阳光般耀眼的笑容。疯累了,便毫不在乎的在乎的找个地方,嘻嘻哈哈的坐下,东南西北的瞎聊起来。这样单纯的接触,才是属于青春的一种本心。旁人羡慕不来,而现在,这种时光在繁重学业的压迫下更显珍贵。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在阳光下绽放,成为今后心底最温暖的记忆。

  那年盛夏,我犯了错,老师阴沉着脸让我去操场罚跑5圈,似乎怕我不够丢脸,她又让我把书包背上罚跑。心里一阵难过,但还是装作满脸不在乎的样子拎起书包便出了班级门。输什么不能输气场。我幽幽的叹了口气,又想到一句老话:“活要面子死受罪。”苦笑着来到操场,身后传来了嘻嘻哈哈的打闹声,来看笑话的?我回头想瞪那群人一眼,但看到的是他们四个,他们也把书包背了下来。似乎是为了印证我的猜想,萌说;“班上怪闷的,出来跑跑步透透气多好。“说话间,便拍拍我的肩,不知是对我的安慰,还是鼓励。总之我只知道,在老师批评下没有一丝泪水可言的我,在那一刻,心被暖化,鼻尖一酸,眼泪顿时在眼眶氤氲起来。”哟,我们只是来锻炼的,某人可别误会,感动的一塌糊涂哈。“洁没心没肺的说道。我眨巴着眼,一抹笑无意中勾上嘴角:“谁要你们陪啊,小心热死你们,在精神上支持我我就满足啦。”听我这样说,她们却一阵唏嘘,当没听到似得陪我一起跑了起来。鼻尖又是一酸,我抬头看天,很蓝很蓝,青春也许就如同这天空澄清却又那么耀眼。

  写到这里,怀念似得笑了笑。翻开一本精美的册子,里面是和她们的合影,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照的了,但看着照片上的笑颜,我的心也被渲染的无限温暖,旁边是她们的倾心赠言。这本册子我会一直珍藏。它也算是我们友谊的一个见证吧。

  也许不久后我们将各奔东西,也许多年后我们会再次重逢。我相信,只要心不散,青春亦在!

 

    初三:王小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青春是一首歌,需要我们用心去吟唱,才能感受旋律的美妙,那些故事回忆起来,都是满满的温暖,“阴沉着脸”“装作满脸不在乎的样子”,这些细节的描写让我们感受到小作者在当时的感受和情绪,事件的描写生动形象,仿佛就在眼前一般,同时按照时间的层次来叙述,感受到小作者对于青春的深刻的感悟!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既然写了春夏秋,似乎冬天也是叙述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完整的按照四季的层次来叙述青春的故事的话,可能会完整哦!

  建议小作者加上冬天的故事,会让故事更加丰富,会让情绪更加饱满,愿你继续用的笔触感受青春,书写青春!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