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年少还需别来无恙(二)_1200字

年少还需别来无恙(二)_1200字

2016-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灭绝师太面对着黑板口若悬河,我趴在桌上昏昏欲睡,听不懂。

  天空已然晴朗,叽叽喳喳的鸟叫不时从窗外传来,阳光透过井字形的窗户洒在江源的背上,他总是一副认真听课的好学生样子,很欠揍。

  江源一年四季穿着衬衣,白色的,很纯净,忍不住想去破坏,在这个年代,不应该有这么纯净的东西存在。

  他时而看书,时而思考,从没觉得他认真的时候这样好看。

  左手压的太久握不住钢笔,掉落的时候笔尖恰好划过江源的白衬衣,蓝色的墨线逐渐晕开,极为明显。

  我没有白色的东西可以把它遮掩住,在我拿出尺子测量长度的时候,他忽然起身,继而又坐了下去。

  “沈珞!”

  现在我只想知道如果被他发现了这团墨迹,他是什么反应,其他的,暂时不在考虑范围。

  其实这污迹很有艺术性,力道恰到好处,简直就是大师挥毫泼墨留下的瑰宝,堪称完美!

  “沈珞!”

  “别闹”谁的公鸭嗓不让人消停,没看见本姑娘正在欣赏大作吗?

  班级霎时间安静了下来,我并没有在意,直到灭绝师太来到我桌旁。

  “咚咚”两声敲桌子的闷响唤回了我的神游,随着手指的敲击,桌上落了一层白末,指肚有些变形,再往上,花花绿绿的布料裁剪的很合适,这谁啊,竟然和灭绝师太一样的衣服?

  不对!

  我猛然站了起来,顺势带翻了椅子。

  “沈珞!”刺耳的声音撞击着耳膜,大脑一片空白。

  “上学迟到,上课分神,还想不想学了,一个小女生整天不伦不类,一点教养都没有……!”

  灭绝师太指着我的鼻子,絮絮叨叨的唾沫横飞。

  “一点纪律都不懂,有妈生没妈养……”

  我无所谓,原本就是有妈生没妈养的孩子。

  我沉默半晌,不予反驳。江源身子扭了扭,似是有些不舒服。

  “老师”他开了口“继续上课吧”似乎只是想听课。

  灭绝师太这才露了个笑脸,拿起书本,看到我坐下,瞪了一眼,继续讲课。

  我想了想,还是有必要感谢一下。

  “喂”捅了捅江源“刚谢谢你啊”

  他点了点头,好久才飘来一句“我只是想认真听课。”

  一时语塞,只好看着衬衣上的墨迹出神。

  在后来的几节课,我们没有说一句话,像是验证了他真的只是想学习,并没有解救我的意思。

  太阳不知觉从东边移到正中,学校的铃声打完最后一遍,放学了。

  江源起身,条理有序的收拾好背包,走出教室,我跟在他身后,那团墨迹一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分外刺眼。

  “江源”

  “嗯?”他转身,觉出阳光的刺目,伸手挡了挡“沈珞啊,有什么事吗?”

  我不知该如何回答,地面热得发烫,隔着鞋依然感觉得到“那个,谢谢你啊”

  我低着头,得不到他的回应,抬头,看见他笑了笑,很温和,上了车。

  校园里的学生成群结队的有说有笑。我一路踢着小石子,心里仍然存在歉疚,不知道,那团墨迹他洗干净没。

    高三:君凉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