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我爱长城,我爱中华_500字

我爱长城,我爱中华_500字

2016-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长城,我爱中华。

  在古代,有一位君主,他身穿龙袍,指使一大群的苦力,为他修建一条长长的城池……我的梦中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形,历史仿佛就在昨天。没错,那个君主就是统一六国的秦始皇,那座城池就是驰名中外的万里长城!两千多年后的今天,叱咤风云的君主早已逝去,而长城却流传于世。

  长城是中国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累计投入了有近千万之众的民、兵,花费了多少的血和汗,是无法计算的,可它带给我们后人的精神也是不计其数的!这更显现出长城的宝贵之处。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如今,做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一次次的见证了战火硝烟、血雨腥风,只有它,历经了两千多年的风风雨雨,依然是那么坚不可摧!只有它,凝聚了千古的文化,变成了中华文明的一条长长的纽带!对于我们所有的中国人来说,长城是意志、勇气和力量的标志,它象征着中华民族伟大意志与力量。

  长城,在人们的心目中已升华为民族精神和意识,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自信心和爱国热情,做为一个炎黄子孙,我尤其引以为豪!现在,我要向天地发出大声地呐喊:我爱长城!我爱中华!

    六年级:谭炳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