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穿越三国_750字

穿越三国_750字

2016-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咦?最近古装很流行啊!大街小巷里,来来往往的人都穿上了古装。忽然,我发现自己身上也是古装耶!过路的人们口里叽里呱啦地说着各种我根本听不懂,也从来没有听到过的语言,我真是有些纳闷了,难道我穿越到了古代吗?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掏出随身携带的翻译耳机,向一个路人甲询问现在是公元多少年?是什么朝代?“如今是208年,三国时期。”路人甲摇头晃脑地回答我。天哪!我竟然来到了梦里寻它千百度的三国时代!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美哉,美哉!我无意间触碰到了一个口袋,里面居然还有一封信,是我喜欢的文言文,言简意赅。字体嘛,当然是繁体、楷体、篆体、隶书和草书都有啦。赶紧翻译了一下,大致的意思就是:诸位将士!请速来长坂坡集合。这时,我才发现一把长枪斜挂在我的肩膀上,而我的前后左右都是士兵呢。只听得一名长官对我们说:“现在可以出发了,动作快一点儿啊!”于是,我同大家一起意气风发地向目的地前进。

  很快到了长坂坡,只见一个骑着高头骑马、怒目圆睁、虎背熊腰、手持丈八蛇长矛的大汉,威风凛凛地立在桥头,想必此人就是张飞吧。忽然,前方浓烟滚滚,跑在最前面的是一个骑白马、持银枪,蓬头垢面的战士,他大喊道:“翼德,快来救我!”原来他就是赵云啊。张飞也显得有点束手无策了:这么多人,打也打不过,跑也跑不掉,应该怎么办啊?我眼珠一转,心生一计,附耳把自己想到的办法告诉了张飞。只见他哈哈大笑,连连点头,立马让人在马尾上绑好竹条,到竹林里奔跑,弄得尘土飞扬,好似有千军万马埋伏的样子,接着,便趁机逃跑,赵云如愿以偿的回归了部队,就像鱼儿游回了大海。

  张飞刚想谢谢我呢,地面却动了起来,我睁开眼睛,妈妈正在旁边推着我……原来是一场梦,真有趣。

    六年级:谭炳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