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征文]母爱的温度_800字

[母亲节征文]母爱的温度_800字

2016-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是每一个孩子最大的心灵依靠,每当依偎在母亲的怀中,便觉得自己一定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母亲对于我这个独生女十分宠爱,但关键时十分严厉,铁面无私。我总想,母亲的爱到底该怎么形容呢?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到乡下大姨家。我和姐姐、三岁的小明萱在坡道上玩起了滑板——把滑板推到上坡,姐姐带着我或妹妹,坐在上面滑下去。这最难的是双手要抵在后面控制好方向,万一摔倒了……一边是高墙老树,一边是满布尖刺的田埂,不小心可就完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她们不亦乐乎,我却胆小地一次都没试过。在姐姐鼓励之下,我坐了上去…几分钟后,我拖着张苦脸,泫然欲泣地捂着膝上血淋淋的伤口找妈妈诉苦。妈妈心疼万分,不停地安抚着:“没事没事啊——打滑板!谁让它把咱家宝贝给整哭了呢!”妈妈的担心令我幸福。正好大姨夫是医生,当时为我包扎了,不疼。妈妈的爱,像冬日的温暖火炉,在旁边感觉着是三、四十来度,温和又舒适。

  有时,妈妈又严厉万分。一次我趁妈妈关灯后,感觉她应该睡了,便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手电筒,偷偷看起《解忧杂货店》来。不巧,爸爸明明喝醉了竟然还过来例行视察,而“身经百战”的我看得太过入神,一不小心,下一秒,书已经飞走了。我愣愣的看着如“黑面神”般的老爹。老爹让我穿好衣服,我咬牙切齿地穿上,他把我扔到门口,严厉地骂我。我求助地向妈妈开口:“——妈——!”而妈妈严厉地冷声说了一句,大概是“我说了你好几次了,好好反省再去睡觉”的意思,具体的我不记得了,只觉委屈与愤恨——妈妈怎么这么讨厌!但后来,回过神,才感到妈妈说教多次无果的无力与苦心。妈妈的爱,又是冰凉的零下摄氏度。冰冷威严,但却充着爱意。

  但我想,母爱的温度都在人的心中吧,我心知肚明。不言语表达,但让人感到幸福,有了前进的动力。在这五月母亲节,我想由衷对妈妈道一句——谢谢!

    六年级:崔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