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正能量PK赛]劳动最美_800字

[正能量PK赛]劳动最美_800字

2016-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劳动,能创造财富;劳动,能成就人生。劳动者最光荣!

  意大利着名儿童教育家蒙特梭利说:“儿童对劳动从不厌倦。劳动使他成长,劳动让他更具活力。儿童从不要求减轻她的劳动量,他喜欢独自完成某件事。因此,甚至可以这样说,不劳动,儿童的活力就会走向衰竭。”

  其实,生活中的美,就来自于劳动。劳动最美,是劳动造就了人生。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医治一切病痛最好的最宝贵的药品,就是劳动。劳动,其实就相当于锻炼身体,但又不同于锻炼身体。在我们看来,劳动,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帮父母做家务,虽然自己受了苦受了累,但心里却很快乐。为什么?因为我们帮父母做家务。助人为乐,只要帮助别人,就能使自己在劳动中收获快乐。

  办黑板报,虽然我们办报的人很辛苦,一星期都要早出晚归,但我们很快乐。为什么?为了我们五(2)班的荣誉,我们不但得这样做,还必须得这样做!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劳动最美!劳动者心灵最美!俗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热爱劳动,热爱自己的职业,你就是万绿丛中的一点红!

  因为社会分工不同,人们的职业类型各异,工人、农民、教师、公务员、清洁工、服务员、打字员、厨师……社会需要各种各样的劳动者,每一位劳动者都有着特殊的社会价值。每一种职业就像一架大机器上的一个个零件,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每一位劳动者就像一首交响乐中的一个个音符,都很悦耳,值得尊重。

  如果有一天,没有清洁工人打扫卫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交通,没有司机运送蔬菜水果,如果超市、菜场、书店……都不开门营业,我们的生活会变成怎样呢?

  劳动最美,劳动者的微笑最灿烂!我们要像尊重自己的父母长辈一样,尊重每一劳动者,无论他们的职位是高是低、成就是大是小。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是劳动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是劳动造就了美好的明天。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认真打扫班级卫生,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像志愿者一样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培养自己劳动的品质和习惯。

  五年级:金祉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直奔主题,让人一目了然;虽为小事,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语言朴素,构思合理,行文层次清楚。

  美中不足的是,需注意错别字"着名";首段内容涵盖性不高,未能概括整体内容,例如第二段中劳动使儿童更具活力;"五(2)班"这样的小集体最好不要出现在大的阐述中;文中小的段落偏多,因此对劳动的描写并不是很具体。

  小作者不妨使用小标题的形式,突出强调劳动给个人、儿童、社会等不同身份的人带来的影响;文如其人,一种积极的正能量扑面而来,感觉很不错,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