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青春是杯苦涩的咖啡_650字

[青春征文]青春是杯苦涩的咖啡_650字

2016-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点点欢笑,淡淡忧伤;如梦的年纪,如水的年华;时光微凉,悄然飞逝,依依不舍的生活飘然而,却带不走我们之间的相濡以沫。也许,这是青春的洗礼吧!

  如梦的学习生活,就像一朵盛开在温室的鲜花,“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那盛世流光如镜中水月,美的不可方物。我们那刻骨铭心的回忆,就是惊心动魄的体验;那细水流年的时光,就是成长的茧变;那花落半歌的片段,就是转折的角落;潇洒与我们的热血的青春同在,光阴的腐朽就是那一场时过冬末的腊雪残梅,不再回首。

  懵懂的岁月已悄然逝去,纯真无邪已定格在过去,我们的青春如霓虹般绚烂,但却逃不过那繁华背后的落寞。一缕红尘记载着我们的零落浮华,当你们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忘不了的,是你们抛出的那根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的心上。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我们依然是朋友。我们如隔着迷雾看青春,不明所以,但风把雾吹开,一定会弥漫着伤感。我不经想:离别时又怎样地潸潸呢?使人成熟的是岁月吗,是经历吗?人生的成熟,不是意识的提升吗?岁月,变得与江山与容颜,却无法让人心自然地成长。人生的境界,只有在经历之后,领悟了多少,就成长多少。

  青春是杯苦涩的咖啡,抿一口,舌头告诉你:是苦涩的;过了许久,心告诉你:是甜蜜的。青春就是这样,苦涩中带着甜蜜,伤感里带着欢乐。青春是杯苦涩的咖啡……

    六年级:刘舒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青春多姿多彩,多种口味,然而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却需要我们自己一一去品尝,“那盛世流光如镜中水月,美的不可方物”、“我们如隔着迷雾看青春,不明所以,但风把雾吹开,一定会弥漫着伤感”文章中不乏一些优美的语句,让这片散文增色不少!

  文章让人略觉遗憾之处在于,文章的主题是“青春是杯苦涩的咖啡”,因此,文章应当突出青春的“苦涩”,但是文章的字里行间却缺少关于这份“苦涩”的描述,让人略觉疑惑!

  建议作者,突出文章的主题,将青春的“苦涩”通过具体的事例表示出来,这样的话可能才让主题分明,让读者明了!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