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把握每一分钟_900字

[青春征文]把握每一分钟_900字

2016-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对呀,歌是这样唱,可有多少人曾珍惜过那小小的一分钟呢?

  当你因为下雨天而烦闷,窝在被子里无所事事打发时间时,你可曾注意到外面笼罩在雨滴里的世界是那样美丽幽深?千万滴雨珠争先恐后拥抱大地,拍在地上时弹起了交响乐,滴滴答答的,时不时还会弹起泡泡。望向远方,整个城市被雨滴包围,变得朦胧,显得那样幽深,仿佛在画卷中。对呀,这是大自然的杰作,只需你用那小小的一分钟,用心去倾听,观望便可欣赏到这绝妙的景色。

  当你因为天气闷热而在家里享受空调带来的冰爽时,你可曾注意到池塘中那绝妙的景色?池塘中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一把把小绿伞。它们挨挨挤挤的,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窃窃私语。雨过天晴,荷叶上沾满了水珠,像一颗颗珍珠晶莹剔透,一阵风吹来,水珠在荷叶上来回地滚动着,就像顽皮的孩子在溜冰场上尽情地溜冰。一朵荷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而白里透红的荷花,就像小姑娘滚着花边的翻动彩裙。荷花有的花瓣儿已经全开了,像观音菩萨的莲花座。有的只开了两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用手掩住自己美丽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花瓣儿紧紧地合拢在一起,像睡得正香的小白免。对呀,这也是大自然的杰作,只需你用那小小的一分钟,去探索大自然的神奇。

  当你在家里享受秋天带来的惬意,在家里悠闲的发呆时,你可曾注意到在阳光的照耀下那田野中的景色?看呀,田里的稻穗纷纷向路人弯下了腰,风吹来,都整齐的摆动着,好像在跳舞。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远处还停歇着几只蜻蜓,整个城市好像掉进了写意画里。对呀,这还是大自然的杰作,只需你用那小小的一分钟,去享受大自然的奇妙。

  当你因为天气寒冷在被窝里取暖时,你可曾注意到在雪儿纷飞的天空中开满了花?对,那是雪花。伸手接住,一丝冰凉透进骨头里,全身忍不住颤了一下,或许你想马上缩回手取暖,但是,你欣赏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么?对呀,多么奇妙的大自然,只需你用那小小的一分钟,去体验大自然带来的快乐。

  一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只要你愿意珍惜每一分钟,把握好每一分钟,欣赏美妙的大自然,发现生命的奇妙,一分钟足矣。

    初三:陈怡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青春很短暂,我们不能轻易地辜负每一分钟,这样才对得起青春里的自己!小作者整篇文章将散文和议论的文风相结合,文字流畅大方自然,又不失青春的力量,“雨过天晴,荷叶上沾满了水珠,像一颗颗珍珠晶莹剔透,一阵风吹来,水珠在荷叶上来回地滚动着”,这样的拟人手法和比喻手法在文章中大量的运用到,可见小作者文字功底较好,动静结合的写作技巧也是可圈可点!

  个人认为,文章缺少一些生动的事例,其次,文章按照季节特点来描写,而第一段春的痕迹并不明显,因此需要从春的特征出发,突出春的特点,然后来描写一分钟的重要性可能会更好!

  愿你能把握每一分钟,舞出不一样的精彩!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