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窗前的芸豆花_1200字

窗前的芸豆花_1200字

2016-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养在窗前的芸豆开花了。小巧又洁白的花坚毅地挺立在细小的绿色的秧上,就像拇指姑娘安静地睡在荷叶上一样。现在想想,真是不容易。事情的起因是因为生物老师的实验。

  那天上课,老师让回家做“关于种子萌发的外界条件”这个实验。回家后我就做了,经过四天的等待,具有所有必要条件的那盆种子发芽了。实验算是成功了,本来,那些种子,包括发了芽的都该丢掉的,可我又舍不得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发自肺腑的佩服它们,我们不是种子,我们没有经历过,更不会懂,它们突破种皮的艰苦,萌发出的坚韧。我们,又怎么能体会的到呢?我呆呆的望着那近在眼前却好像触摸不到的胚芽,做了一个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决定——我要养它!

  我以前从来没有养过花,更别提农作物了。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养一盆芸豆,那就按我的方法来吧。于是,我隔一天给它浇一次水,到水溢满花盆下的托盘为止;家里没有肥料,我就傻乎乎的用植物营养液代替。每天,我看着它在阳光下生长,在夜晚中安睡,我的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芸豆苗渐渐长大了,长出了两片油绿绿的叶子。随着日子的流逝,叶子也在慢慢变大,变大。到后来,从两片叶子的中央,冒出了一点嫩绿的头,我知道,那是它新发的芽。新芽像是胚芽,又不像。好像没了开始的坚劲,可又多了一丝阳光。每当我看到它们的时候,我的心,就好像充满了力量与希望。又过了几个星期,芸豆拉出了秧。我知道,该扎架了。芸豆的架子是用竹子做的,很细的竹子,和秧差不多细,用绳子扎起来后插到花盆内圈的土里。架子把整个芸豆围起来。没过多久,芸豆的秧就盘上了架子。细细的秧盘上细细的架子,就好比两位纤细的少女在互相搀扶,你走我倒,我走你倒,谁也离不开谁。茎越长越粗,也越长越大,细小的竹枝早已支持不住粗壮的芸豆,但又迟迟不肯倒下,一直在坚强的承受着。后来给它换过一次架子,但不管怎么长,都不如一开始长的好。原来,日子久了,真的能产生感情。

  春末夏初,芸豆渐渐长出了骨朵,也快要期中考试了。在其中考试前的无数次测验中,一次历史考试对我打击真的很大——只有88分。一时间,所有情绪涌上心头,只有悲伤,没有快乐。我的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那一刻,真的感觉天要塌了。回到家中,我又看到了那盆芸豆花。粗壮的枝条上开出柔嫩的花——力与美的结合,坚韧与柔嫩的表现!我突然想到它刚刚发出嫩芽的时候,是经历了多大的折磨,才成功破土而出。而现在,只是一个小小的历史成绩就把我打成这样,那我还怎样去面对人生中的各种挫折,各种磨难!我恍然大悟,原来,只有经历住挫折与打击,才有可能走向成功。我又看了一眼窗前的芸豆花,那柔嫩的花朵在悄无声息的绽放……等到了秋天的时候,我们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它会结出又大又嫩的芸豆,而我,也会收获那份成功的喜悦。我们每个人都应像种子一样,即使经历生活的磨难,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那么,等待我们的,将不仅仅是优异的成绩,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感悟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呀!窗前的芸豆又开了一朵花,发出淡淡的清香……

    六年级:佚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