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一年亦久远_1200字

一年亦久远_1200字

2016-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雨仍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似乎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连同着我的心情也变得低落起来。可即便如此,头顶上的风扇还在吱呀吱呀的转个不停,仿佛在驱逐雨天带来的闷热感。向远处看去,附近的房子都染上了一种朦胧的感觉。窗外面,阴沉沉的天空没有丝毫“装饰”,显得毫无生气可言,里面,则是数不清的概念与化学方程式。

  涣散的目光好不容易汇聚在了讲台上,上面站着的,是我们的化学老师,姓伍。一头利落的短发被染成了红色,和其他老师不同,她戴着扩音器。从来不放在耳朵上夹着,而是将它挂在脖子上,可能是为了更舒服些吧!此刻,她正在讲解我们昨天的家庭作业,丝毫没有发现我们班今天的气氛格外压抑。

  视线不由自主的又飘向外窗,几棵松树孤零零地站在那儿,任雨打湿它的树叶、树枝。脑海中忽然想起八月长安说的一句话“一代又一代人,生命就像往复的陀螺,兜兜转转。”朦胧中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夏天。

  夏日的炎热并没有使我们感到无奈,相反,第一节化学课,班上的同学前所未有的认真,或许是刚开始接触化学这门学科,又或许是对新老师感到好奇,总之,无可避免的新鲜感确实一涌而出。

  亲切的她

  “好,我们今天就学习鉴别物质的种类,你们要在书上空白的地方做好笔记。”说完,她从粉笔盒里拿出一根粉笔,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了三种溶液。

  等到黑板将要全部写满的时候,她才笑眯眯的问我们有没有听懂,像只狡猾的狐狸,眼睛亮亮的,弯成了月牙儿。“听懂了。”“我们班挺厉害的嘛,我记得我以前第一次学这儿都没有搞懂。”她指着黑板上的某一处“还是到了高中的时候再去琢磨这个题目才搞懂的。”“叮铃铃…”厄长的一节课就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

  自责的她

  在我们班上的某些同学又欠作业后,好脾气的她终于发火了。

  那天的化学课上,她一走进教室,先是用手摸了摸扩音器的麦,似乎在想些什么。“现在我们就来讲讲昨天的作业,全班六十多人,为什么只交了四十多本作业,其他的人为什么没有交……?”如果说刚开始时是对我们生气对我们失望了,那么后面的话则是真情流露,不难发现,她的眼眶已经红了。或许在她心中。有指责,但同时也夹杂了自责。“教不严,师之惰。”学生不好好学习,家长会担心,身为老师同样也会担心。

  最好的她

  她很努力,也很累,可能是教三个班甚至四个班。她会为了学生备课到半夜,以至于第二天睡眠不足却仍然强打精神为我们上课;她会为了学生经常吃了上顿忘了下顿,却坚持批改完我们的作业;她会为了学生亲自做一些危险的实验,就为了告诉我们一个新的实验现象和结论。

  在我们的青春中,她饰演了一个并不平凡的角色,尽管只有一年的相处时光,却是在任何时候回想起都觉得美好的。

  回过神来,发现时光已溜走了好多,明明昨天才认识的她,如今却快要毕业了。而她,不管是以后还是现在,都是最好的她,付出时间与精力去照顾、点拨和理解学生的她。祝愿最好的她能够万事胜意!

  所谓万事胜意,就是说,一切都比你所想的,还要好一点点。

    初一:王小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