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飞吧,飞向那属于你的蓝天_1000字

飞吧,飞向那属于你的蓝天_1000字

2016-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时,我们会发现一些动物为了安逸的生活而放弃了自由;而更多时候,我们发现一些动物会选择可贵的自由!它们为自由而生,甚至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争取自由,令人深深地震撼!

  “啪啦!啪啦!”,阴沉的黄昏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刹那间就被淋湿了。此时,一道灰色的身影从我眼前一掠而过,落在了我的前方。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鸽子!它身上湿嗒嗒的,羽翼凌乱,疲倦而又惊慌地四处张望,生怕受到伤害。见我靠近,它便往后退缩,看样子对我充满了敌意。这一定是一只迷失方向的鸽子,不如我来收养它吧!”趁其不备我一把抓住了它……

  回到家,借着灯光,我才仔细打量着它:两条腿上分别有黄色、绿色的脚环,绿色环上还有一串清晰的数字。一般的鸽子是不会有脚环的,它的主人是谁呢?充满好奇心的我打算要追查到底,一探究竟!鸽子对于陌生的环境十分恐惧,有些慌不择路,四处乱窜,我只好将它关进笼子里,给予充够的水和谷物。就让它好好休息一个晚上吧!

  为了解开心中的谜团,我上网探寻了大量关于鸽子的一些信息。根据脚环上的数字,终于查得它的身份:上海信鸽协会饲养,2013年信鸽。同时,我浏览了良种飞行赛鸽的图片,惊讶地发现这些图片的一大相同之处:信鸽的眼睛都是鲜红色。当天空刚开始发白的时候,已听到信鸽在不断地拍打着翅膀。我迫不及待地起来,看望关了一夜的信鸽,眼前的它判若两物:油亮得泛着绿光的羽毛,正用着它有力的双翼猛烈地拍打着笼子,敏锐的双眼透着红光。这不分明就是一只良种信鸽吗?我暗暗为自己收养它的决定点赞!见到我,它仍有些怯生生的。可是,满满一地都是谷物,水也被打翻了!我连忙去给它换了水和谷物。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雨还是没完没了地下着。信鸽虽已不再惊慌,可没想到它竟不知好歹,没吃几口的谷物,就不停地向笼外扑,或者猛烈地拍着翅膀,水和谷物一次又一次被打翻在地,羽毛也掉了好几根。安静时,它会呆呆的透过铁栅栏仰望天空,它在想什么呢?!不管更换什么食物,对它似乎没有任何吸引力,信鸽仍然一意孤行地往外冲撞。难道它想解脱束缚,飞出去寻找它的家?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不禁感慨:它的信念坚定,它的毅力坚强,它不断地去追求可贵的自由!好吧,等天放晴,我就给予你自由!

  终于,天空放晴了!晨曦的阳光,格外柔和。我有些不舍地偷偷地观察着,等信鸽喝了些水,吃了一些谷物后。我慢慢地打开了笼子的门……信鸽缓缓地走出笼子,东张西望,然后选定了方向,在起飞前的一瞬间,它匆匆回头看了我一眼,像是在向我道别,然后“嗖”的一发劲,如离弦之箭般飞向了蓝天!空中飘落了一片灰色的羽毛。我自言自语地说:飞吧,飞向属于你的蓝天!

    初一:吴卓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