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心灯_700字

[青春征文]心灯_700字

2016-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天的傍晚,天总是早早儿的就黑了,走在那条漫长漆黑的小巷中,我常常感到心惊胆战。每次提心吊胆地从巷口走到家中,我的后背都是冷汗。我怕,真怕走这条回家的必经之路。

  又是一个天早早就黑了的傍晚,我又一次独自跨进了这条小巷,准备再次经受恐惧的考验。出我的意料,小巷的中间亮起了一盏灯,一盏普通的白炽灯。它发出朦胧的光,照亮了整条小巷,也温暖了我的心。第一次,我轻松地走完了这条令我望而生畏的小巷。愉快的走回了家

  我没有告诉妈妈这个令我惊喜的变化,我要让这个惊喜变成我一人独享的秘密,我也没有想过,为什么会突然有了这样的变化。

  一天两天,每到傍晚时分,那盏灯就亮了起来,照亮了我回家的路,温暖我因为惧怕而寒冷的心,我真感谢这盏灯,这盏不同寻常的灯。

  直到那一天,当我再次走过那盏灯时,我听到一位阿姨在不满的埋怨:“天天平白无故地点着这盏灯,家里要多交多少电费,你知道吗?”一位叔叔平静的回答:“点个灯,把路照亮,来来回回的人多方便。”“你倒是会做好人。”阿姨似乎不再生气了。叔叔调皮地说:“是我们一起来做好人。”

  啊,原来是这样!我的心中感到更加温暖,脚下的这条路也显得格外明亮。

  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临的时候,一个大大的拆字写在了小巷的墙上,令我深感遗憾和惋惜的不是我住了十来年的家将不复存在,第一个涌入脑海的念头是——啊,小巷里的那盏灯!我真不舍得它也被拆除,真希望它永远亮在那里。

  搬走的前一晚上,我在小巷这盏灯下静静地站了好久。虽然我不知道那对好心的叔叔阿姨的相貌。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为每一个过路人点亮的这盏小灯,为我点亮的这盏心灯。

    六年级:李哲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心中的那盏灯便是陌生人为自己点亮的那盏“爱”的灯,曾经的害怕在这盏灯亮起之时,变得微不足道,小作者在描述这种害怕时的细节和语言描写时值得肯定!正是这种前后对比的描写更是显得这盏灯的重要性和爱的力量!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在描写心理变化时其实可以多一些描写,除了温暖,更多的是感受到这份深深的大爱,这种心理感受的变化如果突出些的话,文章的主题可能会升华一些的哦!

  陌生人点灯,照亮远方前行的道路,愿你有一天也可以为他人点亮这盏灯!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