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在雨中_1200字

[青春征文]在雨中_1200字

2016-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啊,运动会……”我望着阴沉沉的天空,眉宇间划过一丝惆怅。天灰蒙蒙的,沉重得仿佛要压下来一样,让人喘不过气。风席卷全身,带着一点点雨丝,凉飕飕的。站在看台上,能看到整个操场。各处都有人。我爆发力不好,却报了100米,结果不出所料——倒数第一。无奈地笑笑,这是早就预定好的结果了,我也不是很难过,只是来到了另外的场地给自己班的运动员加油。

  男子800米长跑时,我站在跑道外,即使只能算是毛毛细雨,我仍是撑着把伞。眼神紧紧盯着那8个男生中最矮的一个。他是我们班的运动员。“啪!”地一声枪响,8个身影冲了出去,势不可挡。我惊了一下,800米呢,有近三圈啊,他们第一圈跑得这么快做什么。没人回答我这个问题。那8个不相上下的身影到哪哪都升起一片“加油!”的声音。主席台上更是有人抢过话筒为自己班的运动员加油。第一圈很快地跑完了。可是老天爷却不配合了,从毛毛雨转到倾盆大雨不过一瞬之间。没人喊停,因为还在比赛,没人减速,因为他们在争夺第一。雨无情地击打在他们的身上,头上,只是他们的眼神中折射出来的是一份坚定。我不禁感到由衷的敬佩,甚至庆幸,要是我跑步时下这么大的雨,早就放弃了吧。

  我待得最久的是女子跳高场地。可能是延续了以前学校的习惯的缘故吧。那时候最好看的就是跳高比赛了。这次因为天气,比赛的时间一点点推迟。等待的时间是无比漫长的,我去了跳远场地探班。还没5分钟,我回来看到我们班的跳高运动员正垂着身子,旁边围在一群人。我心里涌起一丝不好的感觉。连忙奔过去,她的眼睛已经红了,眼眶里满是泪水,膝盖上擦伤十分严重,鲜血直流。我慌了:只不过走了一会会,怎么回来就成这样了?这个同学平时像个男孩子一样,我从来没想过她也会哭。她看着我,一边笑一边流泪,一幅毫不在意的模样:“没事,冲得太猛,飞出去了。”我劝告阻止她不要参加了。她不同意,向我要了餐巾纸,擦了擦膝盖上的血,一抹眼泪,又上场了。几乎每次跳过去之后,她都要回来擦一次血。我于心不忍。雨一直在下,最后只剩下三个人了,她的眼眶又红了——伤口疼啊。我对她说:“别跳了,反正奖牌已经有了。”只是她说:“反正都已经跳到这了,我还想拿个第一呢。”只剩下两个人时,高度已经增加到了1.18米。按常理来说,一个人遇到一个太高的高度,心里就会恐惧。她跳之前问了句几米了,听到回答后一个趔趄。第一次没敢冲过去,她拉住了杆子,只是杆子已经掉了。另外一个女生也没有过。第二次她决定跳了,只是因为路滑,膝盖疼,她没跳过去,反倒又擦了一下膝盖。另外一个女生同样没有跳过。第三次她直接跪在了垫子上,两手握住杆子,大腿似乎扭到了,她再一次掉下眼泪。我扶着她回了教室。

  我就在一旁,那么默默地看着他们努力地拼搏,突然心生惭愧。比起他们来,我算是不思进取吧。在雨中,那一道道身影突然让我涌起了力量,我还正直青春呢,怎么能这么消沉,那么——明天的1500米,加油!

    初一:陌凝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在雨中,然而文章并不是以雨作为主题,而是以运动会的故事为我们描绘了青春的一幅拼搏的画面,肆意挥洒的汗水,可能暗含失败的道路,一切都是未知的,唯有拼搏带领我们一路向前,“她看着我,一边笑一边流泪,一幅毫不在意的模样”,小作者在细节描写方面,把握的十分到位,刻画出了当时拼搏的队员在面临伤痛时的反应,文章中这样的细节描写俯拾皆是,可见小作者在这方面的写作也有十分高的功底!

  文章不足之处在于,在描写女子跳高运动员遇到伤痛时在结尾处除了描写运动员的细节之外,其实可以从同学或者老师等侧面描写大家对于这种行为的肯定,从而引申到震撼自己的心灵,多一些侧面描写,少一些正面描写,可能在表达效果上会更深入人心一些!

  未来很长,即使青春有雨,但是还好我没都可以自己撑起那把伞,一切终会过去,唯有拼搏和坚持可以抵达彼岸!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