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青春不逝去_1200字

[青春征文]青春不逝去_1200字

2016-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一个时代的热点。不管是谁的青春,不论精彩或平凡,都在努力的追逐他。追逐梦想,追逐未来的刺激。青春有太多懵懂,让自己做了许多傻事,有太多的回忆。正因为做了才不后悔,即将踏入十八岁的我,我渴望青春不逝,能再给我些美好的回忆。

  太年轻的我们总是在挥霍着为数不多的青春,和好朋友骑着自行车比赛,像风一样的扫过,不管其他人怎样用异样的眼光望着我们,评论我们。那时,我就觉得潇洒,也许,这就是真正的青春。

  青春过得太快,流失得快让我留念不已。那时的我们很懵懂、很任性、很叛逆,我们三个总是对大人们说谎,溜出去,到一个终点汇合,玩到很久才回家。我们就想尽各种借口来圆我们的谎,俗话说得好“山人自有妙计”,我们就是哪一个山人。我们喜欢的就是大人们不在家,那就没有人管你,就很自由。我的爸爸妈妈正好出去了,但还是有人告状,但是我们还是有办法让他们相信我们的。搞定之后的我们就开始商量,今天去你家,明天去我家,我们坐在床上,畅想自己未来,还相互评价对方外貌,说你适合走什么路线,我又适合走什么路线,还说自己将来要找什么样的男朋友,玩着真心话大冒险,去愚弄别人,成了我们乐趣。这样的青春似乎才有意义,青春的过往和点滴最终也只不过是年久失修的陈黄纸画,轻轻一碰就碎了,飘在风中,化于无痕。想起谁的一个笑、一句话,心里是多么的甜,可是就这样成为我们的回忆。

  记得,那一年的夏天,我朋友的外公生日,我们买了好多吃的,还有酒,我们三个人的碗里都倒上了一碗白酒,那时我是第一次喝酒,所以酒量最差的就是我了,她们还要看我醉是什么样子的。我说;好啊!让你们瞧瞧,结果我真的醉了,三个人中间,只有一人没有醉,我叫她为霓哥,另外一个就是萱,最后就是我了,我和萱醉了。后来她们醒酒了,只有我没有醒酒,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像疯子一样乱跑,她们被我吓坏了,而我还说:没有醉,不用管我,还有最后一口酒没有喝完,我一定要去喝。

  所有的路人都看着我,想想好丢脸啊!当时我的力气好大,把她们一个个的摔倒在地。特别是霓哥穿着超短裤,我把她腿都磨出血来了,我好内疚。她不但没有怪我,还尽心尽力的照顾我,而喝醉的我总是那么调皮,到处乱跑,差点撞了车,把她们真的吓苦了。最后。她们找人把我抬进屋,搞了一桶冷水,但是她们不忍心泼到我身上,她们选择跟我站在一起,一起承担,就这样冷水从我们身体上倒下去。第二天,她们把经过全部告诉我,当时的我真的很感动,虽然好多的人都知道了,自己都觉得是个的笑话,很丢脸。回家后,被妈妈骂了一顿,虽然我真的很任性,但是我真的不后悔。我想,青春就应该是这样吧!

  青春是一本太过仓促的书,含着泪,我一读再读,翻开那发黄的扉页,早已模糊的字迹和笑容却会陪着我走过以后的岁月,虽然青春很任性,但是任性才有回忆,没有开始就没有结局,我们的岁月有你们真幸福,足以回味!我渴望青春不逝

    初二:薛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正如作者所言,“青春是一本太过仓促的书”,然而更重要的是,能否领会到青春的魅力,其实更重要的在于我们自己,在于我们是否用心、是否真诚的去审视这本人生的大书,小作者用自己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任性”的故事,这便是青春,需要付出一些代价才能明白一些道理,事例与感想相结合的写作手法值得肯定!

  文章让人略觉不足之处在于,第三段篇幅较长,但是并没有具体的事例,在整篇文章中,其实第四段和第五段才是中心事例,第三段的描写有些抢夺主角的意思,建议小作者减少第三段的篇幅,或者将第三段改成一个具体的事例辅以说明,这样可能整体效果会更好些哦!

  书可以慢慢读,只要用心就好,青春虽易逝,但只要用心过即可!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