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PK赛]人生_1200字

[正能量PK赛]人生_1200字

2016-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何时缺过美丽的风景?只是你不愿停留欣赏。

  ——题记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想要到哪里,由你自己决定,人生是一艘精美的轮船,你是船的掌控人,人生又如一片片洁白而轻盈的云朵,看得见似乎又摸不着,但人生又如一片风景组成的像册,记录着你生活的点点滴滴。

  现在的人,都忙于自己的事业,学习,却忽视了路边最美的风景。

  沧桑的背影

  一个又一个的寒冷的冬天又过去了,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又看到了那个沧桑的背影,虽说春风吹过,大地也有了一片生机的景象,但在清晨还感觉有一丝冷意,走在上学的路上,那样一个矮小,沧老的形象不觉得映入眼帘,他大概有七、八十岁的样子,腿脚不是很利索,有些驼背,皮肤黝黑,在慈祥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他推着四个轮子的自行车,跟往年一样,在路上卖自家做泡菜,虽然我并不认识他,但他那沧桑的背影年复一年地在我有脑海中浮现,他虽然年老体弱,但是他并没有放下自己的尊严,自食其力,养活自己,虽然我并不知道为什么那样一个瘦弱的老人,有如此坚强的毅力,但他的形象似乎变得很高大,一阵微风吹过,路边已开放的花飘落,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走在这样的风中,更显得有种无比凄凉的感觉。

  花,纷纷洒洒地飘落,那沧桑的背影在风中渐行渐远,如同一幅历经岁月打磨的水墨画,街道上人来人往的“上班族”在忙碌着自己的旅行,却似乎没有人停下来“观赏”这幅美丽的风景,人生从来不缺少美,只是我们习惯性地忽视它们,正因如此,我们总感觉人生中缺少美,于是寻寻觅觅,踏破铁鞋,谁知,人生的美好就在我们身边。

  桃花之香

  春天,是花儿盛开的季节,走在外面,一阵阵桃花的香气扑鼻而来,使我不觉回到了童年,在那时,我和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一起种过一棵桃树,每年春天来临之际,我们都会在树下玩耍,一起享受人生的美好,但在这一年春天,我却做了足以让我后悔一生的事,这天,她和往年一样来找我,我却因为学习的事和她大发皮脾气,而且,发得毫无理由,在她要离开时,她还跟我说:“桃花开了,我们一起去看桃花吧!可香了,”我却生气地说:“有什么好看的,每年不都开吗。”可是我没有想到,那次,我却错过了和她看桃花的最后的机会,后来,她就从我的生命中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过,如今,闻到这桃花香真的很好,很香,我想当年的桃花一定更美,更香,因为学业我错过了人生的一道美丽的风景,它也成了我人生的遗憾,人生或许就是这样,同样的风景也许不会在你的人生中反复出现,如果你不珍惜它,它会让你遗憾一生。

  千百年前,王羲之在《兰亭集序》中感叹:“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犹能不以之兴怀。”人生就是如此,人生中的美景如梦幻般,有人却紧闭双目,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而有的人却选择驻足观赏,将此刻之美揽于怀抱。

  在人生的繁林中,处处都是美景与惊喜,我们需要前行,但也需要驻足,唯有如此,才能穷尽人生的寓意。

  初二:薛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内容新颖,结构合理,自然通达;结尾呼应应开头,结构完整。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整体想要表达的感情不够明确,自食其力应该是老人身上的正能量,为何在最后用凄凉二字作为总结?!作为叙事文章,文中故事的叙述感不是很强。

  作者需准确把握文章整体的感情基调,突出刻画"正能量"这一主题,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